網搜 網搜焦點

裝備10年沒換「加班加到死」 徐嶔煌:政府欺負消防員

▲爆燃奪命!桃園保齡球館惡火,6消防員殉職。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新屋保齡球場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讓社會悲慟不已,外界也檢討消防設備和制度。前北美智權報總編輯徐嶔煌痛指,中央到地方政府不買設備,沒有防火效果的消防衣10年都不換,更有超時工作問題,「大家一起加班加到死」,根本是欺負打壓消防員

▼桃園保齡球大火,子英勇殉職,陳鳳翔父親:判憾事別再發生。

徐嶔煌在臉書指出,訪談前消防員徐國堯、以及消防員協會的秘書長鄭雅菱才得知,「中央到地方的政府是這樣的欺負、打壓消防員,涉及人命、該換的設備不買,已經沒有防火效果的消防衣可以10年不換,連續超時工作48小時才能休假一天的「勤二休一」,應有2萬8000名消防員,卻只有1萬5000人,缺額高達1萬3000人,大家一起加班加到死。」

另外,徐嶔煌也提出從因公殉職人數,「99年死亡1人,100年死亡2人,101年3人,102年4人,到了103年因為高雄氣爆事件的關係,一口氣激增為10人,而104年才剛開始而已,我們就折損了6名消防員。究竟這是詛咒?還是制度殺人、害死消防員呢?」他更點出消防員任務內容包山包海,不只要救貓抓蜜蜂,還要巡查水源、關懷老人,痛批「簡直是扯淡的一個極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