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護膚 凡士林的超厲害用處你絕對想不到

2015年01月22日 15:41

文/迷你宅宅 

冬天要拯救乾燥的肌膚,大家一定超推「凡士林」,非常大一罐而且真的能馬上滋潤肌膚,也可以用在嘴唇的保養,不管大人小孩都適用。
你絕對想不到這便宜又俗的凡士林還有一些你不知道的用處。

神奇凡士林的9個超厲害的用處,你絕對想不到。

1、讓香水味更持久
你出門有習慣擦香水嗎?香水的味道約可持續3~4小時,只要在擦香水的地方先塗上一點凡士林,這樣就可以讓香水的味道更持久一點!

2、避免頭髮毛燥
只要出外頭髮就會容易因為吹到風而毛燥,只要在毛燥的髮尾上抹一些凡士林就可以避免頭髮毛燥。

3、讓指甲油更好塗
在擦指甲油之前,先在指緣塗上一層凡士林,這樣就算不小心將指甲油塗到皮膚上也很好清理喔。

4、卸掉暈染的眼妝
出門在外發現自己的眼妝暈染的很醜,這時候只要塗一點凡士林就可以快速的把它卸乾凈重新上妝啦!

5、擦亮皮革製品
皮革使用久會發黃退色,只要用凡士林擦拭一遍就可以讓它看起來煥然一新。

6、讓防曬更完美
在塗上防曬乳前先擦一些凡士林,就可以讓防曬乳塗的較均勻。

7、溫柔的卸妝
在卸妝時用凡士林輕輕按摩肌膚,可 以幫助臉上的妝在最溫和的狀態下被卸除,較難卸的眼妝也可用綿花棒沾些凡士林塗,就能不傷肌膚的卸妝。

8、讓耳環更好戴
如果不太常戴耳環的話,耳洞會因為長時間密起來而不是那麼好穿過去,在耳環的耳針塗上薄薄的凡士林,就可以減低戴耳環時的疼痛感,也更好戴上去。

9、自製去角質霜

只要將凡士林和海鹽混合比例,攪伴後就是簡單又方便的身體去角質霜啦!

宅宅最近也購入凡士林啦!因為真的挺便宜,擦起來又無味又滋潤,實在好用耶~記得認明正牌的凡士林喔!

via  getjoys

延伸閱讀
>> 蛋殼別亂丟!15種蛋殼的妙用
>>
牙膏妙用13招 不只刷牙還能止癢?
>>
超乎想像的9個水果妙用,在家試試吧
>>
你絕對沒想過!樂高積木的16種妙用
>> 
吃完的蔬果皮別丟,10大蔬果皮的妙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