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回來了…」 張庭憶癌亡父最後一面失控痛哭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張庭近來演出熱劇《武媚娘傳奇》,以「韋貴妃」一角在華語圈大受歡迎,成為最夯的話題人物之一。她平常給人活潑、充滿朝氣的印象,最近在大陸錄製節目卻難得露出感性一面,回憶起爸爸去年因癌症過世,忍不住滿滿的心疼和不捨,竟當場傷心大哭起來。

▼張庭錄製大陸節目,回憶起癌症過世的爸爸。(圖/翻攝《因為是醫生》官方微博)

張庭錄製大陸節目《因為是醫生》,跟著7位醫生到臨終關懷醫院探望病患,並回憶起因癌症過世的爸爸。她2013年被告知爸爸只能再活3個月到1年,後期忍痛聽從醫院的建議放棄化療,就為了讓心愛的家人可以走得更安詳、有尊嚴,但想起這段時間還是忍不住痛哭:「爸爸非常堅強,到生命的最後一天都沒有說過痛,但其實我們知道他很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庭平日活潑,想起爸爸卻也忍不住大哭。(圖/翻攝張庭微博)

爸爸病逝的那一天,張庭剛好及時趕到,說出口的最後一句話是:「爸爸,我回來了。」顧及傳統習俗,直到父親呼吸停止那一秒都拼命忍著眼淚,就怕哭出來會讓對方留下牽掛。她隨著節目到臨終關懷醫院,看見癌末病人問醫生:「我要怎麼樣才能死得快一點?」當場想起同樣曾受病痛折磨的爸爸,再一次忍不住躲到角落大哭,讓眾人也感到心酸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