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L/台體18歲左投呂彥青 目標直指今年世大運國手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 台體左投呂彥青先發6局失3分。(圖/記者楊舒帆攝)

103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複賽,21日比賽,台體派出大一的左投呂彥青擔任先發投手,這是他升上大學的第3場先發,對上衛冕軍國立體大,他主投6局失3分無緣勝投,但投球內容受到國體總教練龔榮堂讚賞,尤其對呂彥青的「變速球」印象深刻。

呂彥青前2局因好球帶不適應,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第3局後回穩,連2局演出三上三下,5局上遭到林立轟出左外野全壘打,台體教練團認為該球應是界外,但抗議後裁判仍維持原判,這一轟也讓國體追平比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彥青未判決受影響,仍專注於投球任務,持續投到7局上,才留下一、二壘有人的危機退場,交由後援投手李康聖及鄭佳銘守住戰局,最終以和局收場,呂彥青賽後表示,「這樣的結果留下遺憾,還可以更好。」

呂彥青此役最快球速143公里,均速約140公里,搭配變速球等球路對付國體打線,他賽後透露,「這幾天有與學長討論國體打者的習性,學長說他們變化球打得較不好,前2局我發現他們都鎖定直球及曲球打安打,變速球形成滾地球的情況多一些,所以後來變速球的量有增加。」

呂彥青在青棒時期就表現亮眼,曾奪得2013年玉山盃的投手獎,還入選18U世界盃國家隊,但最終因傷退訓無緣披上中華隊戰袍,升上大一的他仍有國手夢,問及是否以今年的世大運為目標,呂彥青自信地說,「絕對要!」

▲ 台體左投呂彥青,今年目標鎖定光州世大運國手。(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UBL台灣體大國立體大呂彥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