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修樹不擋神明視線! 苗栗老婦不慎自砍失血送命

▲苗栗老婦為了不讓樹枝擋住神明視線,拿柴刀修整過程不慎自砍流血致死(圖/達志/示意圖)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傳出78歲信仰虔誠陳姓老婦,為了不讓家中2樓神明廳的神像視線被擋住,自己修整住宅前的枯栳樹枝,因一時不慎砍斷自己左小腿大靜脈,雖然傷口很淺,但因患有痼疾而血流不止,被外出返家的姪女發現,緊急送醫後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

苗栗陳姓老婦平常和中風不便行動的老闆相依為命,子女都在外打拼。觀念較為傳統的老婦堅信媽祖能保佑平安,在20日下午2點左右,為了讓2樓神明廳的神像視線不被擋住,搬起木椅站在上面,拿起柴刀除自開始修剪門前枯栳樹枝。但在過程中,老婦不慎砍到自己左小腿大靜脈,雖然傷口只有2公分深,但卻大量出血,被返家的姪女送醫急救。

由於老婦死的突然,難以接受的家屬要求調查。根據檢方勘驗發現,木椅前血流了近2公尺,研判是她先將樹枝砍下,在木椅旁分段截斷準備丟掉,可能是在彎腰揮砍的過程中,不慎失手砍斷左小腿大靜脈。而姪女難過的表示,前幾天就有聽說嬸嬸要修樹,還特別提醒她年紀大了不要再冒險,回家後會幫忙整理,沒想到就發生這樣的意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