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判現場造成死亡?消防員爆料:分隊長想救隊員再派人

▲新屋消防分隊長湯佳興被外界質疑誤判情勢,才導致6名弟兄殉職。(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20日凌晨發生大火,現場指揮官新屋消防分隊長湯佳興是6名消防員殉職火警中最關鍵的人物,因為當時人是他派進去的,也是他喊撤退的。有位在桃園消防局上班的消防弟兄向記者表示,「其實消防隊內部都在傳湯佳興是想救某位隊員,才會派更多人進去。」

▲爆燃奪命!桃園保齡球館惡火鐵皮塌,6消防員殉職。(圖/東森新聞)

誤判現場是否就是導致死傷的關鍵?這位向記者爆料的消防弟兄表示,「當時現場已經判斷是危險火場,照理說應該要禁止消防人員再進入」,但為何湯佳興還要派第二組人馬呢?他表示「其實消防隊內部都在傳,是因為湯佳興要救某位隊員才會再派人進去,最後造成更多死亡。」

▲爆燃奪命!桃園保齡球館惡火鐵皮塌,6消防員殉職。(圖/東森新聞)

21日上午湯佳興到殯儀館探視,他表示當時派出兩組人馬尋找起火點滅火,因為第1組人馬找不到,才派出第2組,也就是發生事故的6個人到2樓,過了7分鐘後他發現事態不對,趕緊用無線電呼叫撤退,但喊了7、8次都沒有回音,接著2點54分就發生爆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