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羊駝爸爸」當親子營特別教授 羊駝女兒也開始上學


▲羊駝一家三口:爸爸比利、媽媽安妮、女兒妮可。(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羊駝爸爸「比利」,即將加入「羊來了親子營」活動擔任特別教授,1到2月每週二上午10:45到11:00有15分鐘時間和遊客親近,保育員同時會在旁提供專業解說,這個看似簡單的教育活動,將呈現保育員長時間進行動物訓練的成果。而比利的女兒「妮可」是隻剛滿3個月的小羊駝,也開始上學接受親近訓練,目前已有大幅進步。


▲可愛的羊駝母女合照。(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羊駝屬於耐寒型動物,身上的毛濃密又保暖,因此在每年4月和7月都必須幫牠剪毛消暑。為了減少剪毛和護理時造成動物的緊張,保育員必須透過人道的親近訓練,漸進式跟羊駝培養感情,讓牠們能接受保育員或醫護人員在必要時的觸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羊駝一家三口中的爸爸「比利」,已經可以繫上牽繩移動;而媽媽「安妮」比較緊張,保育員還在努力中。牠們三個月大的女兒「妮可」也開始上學,目前可以接受觸摸,穩定地進步中。據瞭解,小羊駝約在四到六個月大時斷奶,雖然妮可已經把固體食物吃得很好,但還是可以看到喝奶的畫面。動物園也特別提醒遊客:「千萬不要餵食動物,以免牠們吃壞肚子。」


▲親近訓練相當成功的羊駝爸爸「比利」,已經可上牽繩移動。(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目前三個月大的小羊駝「妮可」也開始上學。(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臺北市立動物園近來為了搭配傳統生肖羊年,推出「羊來了」親子營活動,開放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及家長一起報名參加,希望帶領孩童認識「羊」這種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動物,瞭解羊與人類生活的關係,更進一步認識瀕危及珍稀羊類的生存危機和保育現況,特別是臺灣唯一的野生羊——臺灣長鬃山羊的奧秘。

「羊來了親子營」將於1月22日開放網路報名,除了介紹羊和各種羚羊,也刻意讓不是羊的「羊駝」擔任特別來賓。因為羊駝外型長得像綿羊,卻屬於駱駝科,而牠也是十分受歡迎的動物之一,因此動物園希望能藉機會讓孩子觸類旁通,認識並瞭解更多動物。


▲撒嬌的小羊駝妮可,目前還會喝媽媽的奶。(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臺北市立動物園動物園羊駝羊來了親子營羊駝爸爸羊駝一家三口寵物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