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林佳龍秀小羊元宵提燈 網友讚:讓孩子動手做找回創意

▲林佳龍在臉書貼上可愛的小提燈「小可」與「白白」。(圖/翻攝自林佳龍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楊佳穎報導

2015年台灣燈會將在2月27日於台中烏日高鐵特定區展開,台中市長林佳龍21日在臉書PO上今年的小羊提燈「小可」與「白白」,還解釋「小可是一隻愛吃的羊,身上總是帶著吃不完的蛋糕、糖果或巧克力;白白是一隻愛漂亮的羊,總是打扮得花枝招展」,讓網友直呼「好可愛!」

林佳龍21日在臉書表示,今年的台灣燈會以著名的「白羊與黑羊」故事為發想,利用紙張雙面印刷,創造出兩個截然不同色系、主題與個性的小提燈「小可」、「白白」;小朋友可將羊身上的五片羊毛隨意組合,搭配成黑臉羊或白臉羊,就像為紙娃娃穿搭衣服一樣,另外,提把還可以組裝成手握,或是加長提帶背在肩上,像一個可愛的小背包,十分有創意。

林佳龍也不忘提醒,今年台灣燈會將在2月27日至3月15日舉行,為期17天;其中,豐原燈區訂於2月27日開燈,臺中公園燈區訂於2月28日開燈,烏日高鐵燈區則在3月5日開燈,象徵2015年「三陽開泰」、「台中飛揚」。

文章引來網友熱烈響應,有人留言「想要」、「好可愛」;也有網友回應「「數量可用戶數管理,才不會讓晚來的市民望『羊』興嘆」、「希望小朋友自己動手做,不買現成的,要找回孩子的創意!」

▼「小可」與「白白」可選擇手提、肩背,十分有創意。(圖/翻攝自林佳龍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