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可能付贖金給IS? 首相安倍晉三下令:人命第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日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IS威脅殺害日本人質的行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在網路上傳影片,要求日本政府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相當於台幣63億元),否則將撕票2名日本人質。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憤怒地表示絕不屈服,但同時也指示「人命第一」,讓外界猜想最後是否真的會支付2億美元鉅款。

伊斯蘭國的威脅影片曝光後,也有日本官員質疑可能是合成的。(圖/翻攝自網路)

據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得知IS威脅要殺害日本人質時,正在中東訪問,20日立刻召開記者會,開頭就說:「絕對無法容許這種以人命為盾牌,進行脅迫的恐怖行為,對此感到強烈的憤怒。強烈地要求IS不要危害這2名日本人,並立刻放人」。

安倍表示,已經指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人命第一」,也要求政府全體基於尊重人命的觀點,盡全力處理,今後也會堅持不向恐怖主義屈服,與相關各國合作因應,盡力讓2名日本人早日獲釋。

安倍也在記者會中提到,這次日本提供給伊拉克、敘利亞等地區難民的2億美元援助,都是他們必要的食糧和醫療服務,這是日本的責任,也會讓國家在國際間的評價提升,因此往後還是會繼續在非軍事領域積極給予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