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喝下午茶的4好處

喝下午茶的4好處,吃點心無罪開動囉

2015年01月21日 17:26

文/小餓魔

下午茶文化從17世紀就在英國上流社會流行起來,每逢下午3-4點,貴婦、名媛們就會將沏好的紅茶和點心一起享用,好讓她們在晚上8點才開始的社交晚餐前墊一下小肚子。

酸酸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在下午吃點心喝茶,對身體健康有多大的幫助吧!

1.少量多餐,幫助變苗條。

堅持喝下午茶則能在無形中讓你養成少量多餐的飲食習慣。由於午茶時間已經慰藉過唱空城計的五臟廟,因此到晚餐時間也不至於太餓,食量變小,如此一來,進食過多而導致食物消化不完的問題就會得到改善。

不過茶點的選擇很重要,例如含有穀物的糕點、水果,還有清茶,而且量要少,這樣才能補充營養兼瘦身,如果選擇零食加奶茶這樣的組合,熱量反而會存在體內哦!

2.有助健康
英式下午茶一般喝的是紅茶,不僅能夠解膩,品性溫和的紅茶還富含黃酮類物質,有助強健骨骼,降低患骨質疏鬆的機率。

3.精神更集中,增強記憶力

下午吃些點心配茶,可以刺激感官讓大腦清醒,同時也為自己補充能量,繼續應對接下來的工作。由於茶可以凝神提氣、消除疲勞,因此做起事來精神會比較集中,工作效率和應變能力自然提高。

4.放鬆心情


在繁忙的工作中稍微停下腳步,沉浸在美味之中,心情會放鬆許多,無論是獨享美食或與好友分食,都能為你的身心調節。心情好了,壓力得到釋放,整個人的精神百倍!

最後兩張照片是小餓魔的私藏甜點,有沒有看起來很厲害!!不過草莓奶油派和抹茶霜淇淋都不算低熱量,沒辦法幫助減重,如果是正在控制體重的酸酸,就不要吃這類的糕點,這樣有清楚嗎?

從前都認為下午茶時間吃吃喝喝只會讓你發胖喔,原來喝午茶好處還不少,小餓魔覺得這是一大福音,今天下午就來場和美食的約會吧。

VIA adaymag 

延伸閱讀
>> 樂昂咖啡‧ATT 4 FUN 甜點王國尋寶趣
>>
頂級法式點心婚禮喜餅專賣店 COURONNE 君赫♥
>>
文華東方.青隅下午茶 - 六星級飯店初訪.有進步空間
>>
傳說中的高級便當盒下午茶找到了 !
>> 
甜鹹交織出的美味 口感輕柔順口 - 8% ice甜鹹點心屋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