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替懶惰找藉口!用這7個健康管理App監督自己吧

文/妞新聞 Lisey


Photo Source: SNSDY-Yuri-exercise -haezuk

很多人的新年新希望都是「變健康」,不管是開始改變生活作息、調整飲食、或是養成運動的習慣。不過若是沒有頑石般堅強的意志力,最後一定就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手機小姐不知道已經曬了幾百天的網了(掩面)同志們,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啊!(猛力搖肩膀)所以手機小姐整理了7個App,來督促懶惰鬼變健康,緊來看喔~

Sleep as Android
下載點:Google Play
價錢: Free

Photo Source: Sleep as Android -napiapp
一定要睡飽飽,身體才會好。《Sleep as Android》是一款睡眠管理App,可以記錄自己長久以來的睡眠狀況。同時,也能分析自己的睡眠品質,早上也會在最合適的時機叫你起床。舉例來說,你預計7點起床,並把《Sleep as Android》的鬧鈴區間設為30分鐘,而你剛好在6點45分時進入淺眠狀態,那《Sleep as Android》就會在這個時候把你叫醒!另外,如果想知道自己會不會說夢話或打呼,也可以使用錄音功能喔!


 

腰瘦心機
下載點:Google Play
價錢:Free

想瘦身的前提就是少吃多動,但到底怎麼樣才較少吃呢?那就要靠能幫我們查詢以及紀錄熱量的《腰瘦心機》囉!內建十萬種台灣食物的熱量表,所以你在吃之前就可以先查查看卡路里有多少,好以控制自己每天所攝取的熱量。另外,《腰瘦心機》還能為你量身打造瘦身計劃,依照自己的減重目標給予每天建議熱量、運動量、以及喝水量,根本就是專屬的減肥教練了嘛!



Carbodroid
下載點:Google Play
價錢:Free

剛剛提到要多喝水,想必很多人平常都會忘記這件事,都是等到感覺口渴才會喝水對吧?所以就需要提醒我們補充水分的App《Carbodroid》,你可以設定鬧鐘,提醒自己什麼時間要喝水。藍色的Android機器人站在桌子前,桌上擺了一排五個不同容量的水杯,當你每次喝完水之後,就點擊相同容量的水杯,這樣機器人就會逐漸被你裝滿XD如果有達到當日喝水量,機器人還會對你展露笑靨喔!


Noom Walk
下載點:Google Play
價錢:Free

如果真的沒有很多時間運動,好歹也可以走走路吧?《Noom Walk》是一個計步器App,只要把手機放在口袋,系統就會自動計算你今天一共走了幾步,最棒的是它超級省電,全天記錄只會耗2%的電源!!!而且,你還可以在 《Noom Walk》上分享自己的成績,以及偷看別人的成績,是一個激勵自己走路的好平台喔!



Endomondo
下載點:Google Play
價錢:Free

一個人運動真的很容易失去動力,不過如果變成了跟親朋好友之間的比賽,是不是就有趣多了呢?《Endomondo》能幫你規劃運動路線,不管是要跑步還是騎單車都沒問題,同時你也能分享自己的運動路線,也能觀看附近鄰居的路線,如果某天碰巧在運動時遇到心儀的對象,就能用App查查看它都在那裡出沒囉!(誤)



每日瑜伽
下載點:Google Play
價錢:Free

如果你真的沒有時間去外面運動,那每天下班後花了半小時練瑜珈總可以了吧?《每日瑜伽》有非常豐富的線上瑜伽課程,你可以針對想要的課程來自我鍛鍊,以後不用去健身房也可以在家做瑜伽囉!

Runtastic Heart Rate
下載點:Google Play
價錢:Free

運動之後當然要檢測一下自己的心跳囉,不過多數人家裡都不可能有心跳檢測儀,不妨試試看連醫生都說有一定準確度的《Runtastic Heart Rate》,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照相機就能測量脈搏呢!免費版一天只有三次的扣打,不過其實三次已經夠用了啦,只要在早上起床、運動前、跟運動後量就好囉!


以上這7個App,你最需要的是哪一個呢?實不相瞞,手機小姐全部都下載來玩過一遍了,不過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就是了…讓我們,一起加油吧!(遠目)

下載「ETtoday旗艦版新聞雲App」,塑身Tips全在這!

►►►  iOS 版下載請點這裡
►►► Android 版下載請點這裡

【延伸閱讀】

輕敲鞋跟擺脫尷尬狀況!讓女孩優雅脫身的App《Dorothy + Ruby》

能夠平安回家最重要!夜歸女子必下載的求救App《救覓.HelpMee》

關鍵字:niusnews妞新聞運動健康瘦身飲食跑步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