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四國聯盟曾來台辦測試周思齊有參加 蔣智賢可望加盟

▲日本四國棒球聯盟LOGO。(圖/擷自四國聯盟官網)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台灣球迷對日本四國獨立聯盟可能感到陌生,它曾在2008年年底來台辦過測試會,中信兄弟周思齊曾去參與測試,旅美野手蔣智賢今年將加盟四國聯盟的高知鬥犬隊,而正田樹去年被Lamigo桃猿釋出後,也加入四國聯盟,拿下防禦率王。

四國獨立聯盟是由日本職棒西武前球員、歐力士隊前監督石毛宏典創立,在2005年4月進行開幕戰,2008年加入九州地區的福岡紅鶯隊與長崎聖徒隊兩支球隊,而更名為四國九州棒球聯盟,2011年再回到4隊的規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12月19日四國獨立聯盟來台在斗六舉辦測試會,高達38名台灣球員參加,包括當時因米迪亞解散在找球隊的球員,周思齊也在其中,最後興農牛捕手張政憲最選中,加入香川橄欖強者隊,在2009年出賽1年。

▲中信兄弟周思齊。(圖/中信兄弟提供)

四國獨立聯盟去年並到美國舉辦測試會,旅美球員蔣智賢前赴測試,最後被選中,高知鬥犬隊已開出加盟合約,目前正在最後協商,若成功簽約,蔣智賢將是第1位旅美球員去打日本獨立聯盟的球員。

參與四國獨立聯盟的球員不乏打過職棒的名將,曾兄弟象小林亮寬、前興農牛井場友和、前興農牛前田勝宏、前兄弟象伊代野貴照、前興農牛與桃猿投手正田樹,統一獅前總教練中島輝士去年擔任德島藍短襪隊教練。

此外,目前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吳復連的兒子吳念庭,也在2012年被愛媛橘子海盜選中,但在球季前選擇退團。

▲蔣智賢。(圖/記者陳明仁攝)


▲崇越隼鷹董事長郭智輝。(影/記者陳立勳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