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維持台股今年高點9650點不變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展望今(2015)年台股後市,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表示,企業今年獲利成長動能放緩至3-4%,台股今年是「調整年」,第1季整理、第2季可能拉回,高點9650點將出現在下半年。

瑞銀今日舉行2015年新春媒體聚會,董成康指出,企業去年獲利成長高達36%,基期已經墊高,企業今年的獲利成長動能將明顯放緩至3-4%。

董成康進一步指出,第1季向來是電子產業淡季,預期台股將是整理格局,第2季則受到美國可能升息的不確定性影響,台股可能拉回,至於下半年,可望在總統大選前的政策利多出台,配合電子股傳統旺季效應推升下,往高點9650點邁進,維持今年台股目標指數9650點不變。

在看好族群方面,瑞銀證首選具防禦性類股,看好電信、消費類股及電子權值股,中立看待電子硬體、半導體和金融類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銀今(19)日舉辦2015年台灣新春媒體聚會,圖左至右依序為瑞銀台灣區投資銀行主管郭嘉宏、瑞銀投信總經理李哲宏、瑞銀台灣區負責人李天成、瑞銀台灣區財管執行長陳允懋、瑞銀台灣證券主管董成康。 (圖╱記者蔡怡杼攝)

關鍵字: 瑞銀董成康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金融進口替代 瑞銀:3年上兆交易發生在台灣

金融進口替代 瑞銀:3年上兆交易發生在台灣

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執行長陳允懋表示,瑞銀正積極爭取辦理金融進口替代的諮詢業務,樂觀預期在該方案推動下,3年將有上兆交易發生在台灣,且因應財管業務擴大,瑞銀今(2015)年將至少淨增加20人,最高調薪10%,以吸引優秀人才加入。

2015-01-19 17:55

1月台股關鍵 法人:FOMC升息細節、年前資金收斂潮

1月台股關鍵 法人:FOMC升息細節、年前資金收斂潮

台股近來震盪不定,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提醒,投資人接下來應留意預計在3月中召開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關注是否有提及升息時點消息的字眼;再來就是2月的農曆年假,台股有可能在2到3周前開始收資金,導致資金出現收斂狀況,但觀察現階段,1月台股仍值得投資。

2015-01-16 19:25

台股6月底前上萬點? 調查:僅2%民眾看好

台股6月底前上萬點? 調查:僅2%民眾看好

經濟逐漸回穩,股市表現備受期待。國泰金控16日發布2015年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逾5成民眾認為,6月底前台股會落在8,500至9,500點之間,但看好台股站上萬點者,僅2%。

2015-01-16 10:25

施羅德:台股今年波動大 高點將在Q1、Q4

施羅德:台股今年波動大 高點將在Q1、Q4

主計處樂觀預估2015年台灣經濟成長3.5%,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認同,並指出今年台股基本面不差,但受選舉及國際因素影響,波動相對較大,「估計台股加權指數震幅可達2,000點,其中高點可望出現在第一、第四季。」

2015-01-14 23:00

中國大媽為台股注活水? 期待別太大

中國大媽為台股注活水? 期待別太大

金管會研擬讓陸客來台開立證券戶買賣台股,市場普遍認為,可以為台股注入資金、拉抬漲勢,但外媒卻表示,台股投資人對陸資活水不要有太高期待。

2015-01-09 13:46

陸客買台股第三季上路 揚升方案檢討股市交易成本

陸客買台股第三季上路 揚升方案檢討股市交易成本

力促台股增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股市相關交易成本的檢討將列為月底公布的股市揚升計劃之一,同時,金管會也力拚第三季大陸自然人透過國際證券分公司(OSU),開設證券戶後買賣台股。

2015-01-07 16:01

黑天鵝滿天飛 減碼明哲保身或危機入市

黑天鵝滿天飛 減碼明哲保身或危機入市

2014年的金融市場黑天鵝滿天飛,包括油價暴跌、俄羅斯貨幣危機、日本QQE、美國QE結束後推遲升息、人行意外一次大幅降息等。而2015年黑天鵝仍持續高飛,包括國際油價再跌破50美元、希臘脫歐,5月更有英國大選與脫離歐盟公投,整體來看,法人認為,短線應該要減碼或高出低接才能明哲保身。

2015-01-06 18:08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台積電跌10元至794 指數跌逾132點失守20100

台積電跌10元至794 指數跌逾132點失守20100

美股周三(17日)全面走跌,台股今(18)日以下跌86.76點、20126.57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下挫逾130點,20200點不保,台積電(2330)下跌10元至794元,800元再失守。

2024-04-18 09: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