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進口替代 瑞銀:3年上兆交易發生在台灣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執行長陳允懋表示,瑞銀正積極爭取辦理金融進口替代的諮詢業務,樂觀預期在該方案推動下,3年將有上兆交易發生在台灣,且因應財管業務擴大,瑞銀今(2015)年將至少淨增加20人,最高調薪10%,以吸引優秀人才加入。

瑞銀今(19)日舉辦2015年台灣新春媒體聚會,陳允懋指出,目前各銀行都能辦理財管業務,規劃將成為財管業務的決勝點,他說「過去財管都是建議客戶先投資、再規劃」,未來應該是「先規劃、再投資」。

目前國內金融機構國外投資總額高達12兆元,為讓金融業人才兩留,金管會推動「金融進口替代」,陳允懋指出,在金融進口替代政策推出下,未來3-5年單家銀行業務量可增加10-20億美元,若大家都來做,整體市場規模相當可觀,預估會有上兆資金交易發生在台灣。

為因應財富管理業務擴大,瑞銀去年財管人員淨增加30%,陳允懋指出,今年財管持續擴大徵才,目標淨增加20人,且表現優秀的員工最高將加薪1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銀今(19)日舉辦2015年台灣新春媒體聚會,圖左至右依序為瑞銀台灣區投資銀行主管郭嘉宏、瑞銀投信總經理李哲宏、瑞銀台灣區負責人李天成、瑞銀台灣區財管執行長陳允懋、瑞銀台灣證券主管董成康。(圖╱記者蔡怡杼攝)


關鍵字: 瑞銀財管陳允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銀行財管大車拼 瑞銀扎根百萬美元客群

銀行財管大車拼 瑞銀扎根百萬美元客群

銀行財富管理業務大車拼!除了本國銀行接連下修財富管理門檻且將範圍擴大為家庭會員制外,全球財管領導品牌瑞士銀行也將擴大吸收資產100萬美元以上的頂層客戶,且為提供更符合客戶需求的服務,瑞銀宣布明(2014)年在台投資規模將超過過去10年總和,同時也將大舉招兵,目標財管人員淨增長30%。

2013-12-12 16:03

瑞銀當代藝術收藏 台灣首度展出

瑞銀當代藝術收藏 台灣首度展出

私人銀行龍頭瑞士銀行首度在台展出集團舉世知名的當代藝術精選收藏之作,今(7日)晚貴賓之夜更邀集該行數百名對普普藝術有興趣的理財貴賓蒞臨觀賞,一同感受瑞銀19件當代藝術精選作品。

2014-01-07 18:56

日盛金:年終獎金最高超過10個月 今年擬續調薪

日盛金:年終獎金最高超過10個月 今年擬續調薪

日盛金昨(17)日舉行年度尾牙,董事長黃錦瑭表示,今(104)年年終相當不錯,業務人員年終獎金最高超過10個月,至於一般人員平均年終也有3.5-5個月,同時,日盛金去年調薪3%,今年也會參考同業,擬進行調薪,預估幅度與去年差不多,詳細情況還要經過董事會討論、定案。

2015-01-18 16:54

去年年終平均1.31個月創高 今年可望調薪4%

去年年終平均1.31個月創高 今年可望調薪4%

上班族辛苦一整年,2014年平均可領1.31個月年終獎金,創四年新高!「單一產業」當中,以金融業2.24個月最高,光電光學及電信通訊位居2、3名,合併「產業群」,和去年相比,「一般服務業」年終增加28%,增幅最大,其中又以上市櫃、及外商平均約1.5個月,高於未上市櫃公司。

2015-01-06 11:24

好羨慕!玉山銀年均調薪4-6% 2015徵才380人

好羨慕!玉山銀年均調薪4-6% 2015徵才380人

銀行業今年獲利上看5千億的史上新高記錄,各行庫都積極徵才,其中,玉山銀行也宣布啟動2015年徵才計劃,預計招募380人,包括360位新進人員與20位儲備幹部,玉山銀表示,該行過去3年平均每年調薪4-6%,整體薪酬策略朝與國際接軌的方向邁進。

2014-12-26 21:22

瓦城徵才250人 時薪150元調薪幅度達20%

瓦城徵才250人 時薪150元調薪幅度達20%

東方餐飲連鎖龍頭「瓦城泰統集團」兩岸餐飲版圖持續拓展,第四季展店速度加快,擴大招募250名餐飲服務生力軍,推出「新夥伴招募計畫」,新進兼職同仁時薪待遇最高可達150元,轉任為正職同仁後,經由持續的培訓升遷制度,年度調薪最高可達20%。

2014-11-17 18:43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