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呂巡父公祭 沈葆楨後人寫下鈔票「中華民國」4字

▲駐美代表沈呂巡。(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沈呂巡父親沈祖湜公祭19日上午舉行,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及外交部長林永樂均到場弔唁。沈祖湜10日在台北逝世,享壽90歲,他是晚清重臣沈葆楨後人,因具有書法專長,早年在中央銀行任職秘書時,寫下了現行紙鈔上的「中華民國」4字。

沈呂巡上週回台赴立法院備詢,原定停留至12日,卻因公提前於9日返美,錯失與父親見最後一面的機會,日前風塵僕僕地再回國奔喪,於今日在台北第二殯儀館,與弟弟沈呂遂、妹妹沈冬一起送父親最後一程。據了解,沈祖湜因為中風,長年臥病在床,沈呂巡為就近照顧,還一度結束海外工作,回台專心照顧父親。

今天出席沈祖湜告別式的包括馬總統、吳副總統、林永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前監察院長錢復、前駐美代表程建人等人。馬總統由於與沈呂巡為高中同學,到場時還特別上前慰問,顯示兩人友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