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園救援「水獺三兄妹」 開始學抓魚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計畫,從金門搭機來到臺北的歐亞水獺「大金」、「小金」和「金莎」,轉眼已經10個月大,進入幼年期。臺北市立動物園開始逐步調整牠們的生活作息,增添在野外有機會品嚐到的天然食材,訓練抓魚技巧,希望水獺們能記得那些是野外求生的基本食物。


▲水獺:真好吃~(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保育員給水獺三兄妹嘗試新的天然食材,這次是雨林區馬來貘護城河自家生產的吳郭魚。捕捉巴掌大的吳郭魚完全難不倒水獺三兄妹,為了制伏活蹦亂跳的魚,「金莎」和哥哥們一樣都是先咬住魚頭,再跑到岸上慢慢享用。


▲動物園讓水獺三兄妹練習抓魚,完全難不倒。(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獺三兄妹為了制服吳郭魚都是先咬住魚頭,再跑到岸上慢慢享用。(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目前「大金」、「小金」和「金莎」24小時都一起生活,為了確保體型較小的金莎有吃到足量的食物,只有短暫的晚餐時間讓牠單獨享用,吃飽後就讓牠們自由進出。以前「吃飽就睡」的大金和小金,現在晚上也會跟金莎一起活動,慢慢符合夜行動物的習性。


▲水獺妹妹「金莎」當初剛到動物園的模樣。(圖/取自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水獺兄弟大金、小金當初為「爺爺級」水獺「小新」祈福。(圖/取自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除了睡覺時間以外,水獺三兄妹活動力都很充沛。(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除了睡覺時間,水獺三兄妹不論在陸地上還是水中,活動力都相當活躍。喜歡牠們的民眾,在上午10點和下午3點左右的餵食時間,更容易觀察到水獺抱著浮球轉動,想盡辦法要吃到浮球中的魚,而旁邊探頭探腦、想投機取巧的夜鷺也幾乎從不缺席。


▲在園區還可以經常觀察到水獺玩浮球。(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水獺嬉戲。(圖/取自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關鍵字: 臺北市立動物園動物園水獺水獺三兄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