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評柯P六大施政風格 謝金河:衝擊台灣各層面前所未見

▲大巨蛋延宕「罰不了」,柯文哲批遠雄「無法無天 ,割地賠款」。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才3週,時間很短,但衝擊台灣各個層面之大,實在前所未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8日晚間在臉書提出柯P的6大特點,要企業界人士千萬不要小看他。

謝金河昨晚以「柯P現象會一直深化」為題PO文,談到過去一周參加過好幾個餐會,餐桌上所談論的話題幾乎都是柯P。謝指出,當中有人看好柯文哲的表現;也有人覺得他嘴巴太快,不久後就會出大錯;還有人則擔憂柯P擋人財路,恐怕會有危險。

認為大多數人都不暸解柯P,謝金河歸納出他6大特色。首先舉也有輕微亞斯伯格症、前宜蘭縣長陳定南為例,謝談到,他們都很有拚勁,只要確立目標,必定全力以赴,所以柯的耐力千萬不要小看;其次因柯文哲沒有朋友,因此很多民進黨不敢做的事,他全都沒顧忌

再來柯P看透生死,對鈔票不動心,這個典範對民進黨的地方首長會帶來極大壓力;還有透明的行政風格,把任何決議攤䦕在陽光下,減少有心人士上下其手的機會;以及重視「速度」,單憑這一項就能打敗很多對手;最後一點則是「是非分明」,沒有模糊空間,而且不許別人騙他,所到之處總能捲起浪濤。

謝金河直言,台北市經過柯文哲這一衝撞,正好撞出很多轉型正義的問題,也讓全台灣都在柯P效應下,這股旋風會一直捲下去。

謝金河臉書全文

柯P現象會一直深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才三週,時間很短,但衝擊臺灣各個層面之大,實在前所未見!

過去一週,參加了㡬個朋友邀約的餐會,餐桌上,所談論的話題,幾乎都是柯P!有的人很看好柯P的表現,也有人擔心柯P擋人財路,會不會有危險?也有人認為柯P嘴巴太快,很快就會出大錯!

其實大多數人都不暸解柯P,對柯P的不同角度批評可以理解,但我特別提醒很多企業界人士,千萬不要小看柯P!

台灣政壇有兩個人有輕微亞斯柏格症的首長,一位是前宜蘭縣長陳定南,一位是柯P,他們都很有拚勁,只要確立目標,必定全力以赴,而且,精力充沛,因此,柯p的耐力千萬不要小看!

其次是,柯P是一個沒有朋友的人,很多民進黨不敢做的事,柯P根本沒有顧忌。這次他挑了幾個大案下手,完全不遵照古來明訓:「為政不得罪巨室」,譲旣得利益的財團不知所措!

三是柯P看透生死,對鈔票不動心,這點沒有幾個政治人物做得到!柯P樹立了這個典範,對民進黨的地方首長會帶來極大壓力!

四是透明行政!柯P把任何決議全部攤䦕在陽光下,減少很多上下其手的機會。這次他把美河市,大巨蛋,交九等案子攤出來譲市民來檢驗,讓市民有參與市政的感覺,這實在是很高招。

五,柯P重速度,單憑這一項,他就可以打敗很多對手!在最新一期的「台北電子報」,柯P闡述速度就很經典。他說,在這個十倍速的時代,不是大的打敗小的,也不是強的打敗弱的,而是快的打敗慢的!

六是柯P是非分明,沒有模糊空間,他説,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大家都知道。但是對的事不做,錯的事卻一直做下去,這是因為臺灣官場不容許認錯、改過,一旦認錯,所有責罰都來,就逼大家一路錯到底!因此,柯P是非觀念很清楚,而且,不許別人騙他,他勇往直前,不會瞻前顧後,所到之處,總能捲起浪滔!

台北市經過柯P這一衝撞,正好撞出很多轉型正義的問題,也讓全台灣都在柯P效應下,柯P旋風會一直捲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