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夜市主動申請徒步區 最快1個月內開始試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逛夜市更安全!

▲深受觀光客喜愛的饒河夜市主動申請試辦徒步區,讓遊客逛街不再和汽車爭道。(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館商圈徒步區因為當地店家和居民的反對喊卡,松山饒河夜市旁的慈祐宮,卻是主動向市政府申請試辦徒步區,要讓逛夜市的人潮更安全,再也不用和汽車爭道,預計最快1個月內開始實施,試辦3個月後再決定是否正式成為徒步區。

主動申請試辦徒步區的松山慈祐宮表示,原本廟前就常有遊覽車或計程車違規停車,讓觀光客和香客進出不方便,捷運松山站開通後,夜市人潮變得更多,為了解決人車爭道的情形,去年主動向市府申請,將松山路及八德路四段的L行路段設為徒步區,封街時間為每天下午5點到晚上11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在饒河夜市入口的慈祐宮向市府申請試辦徒步區。(圖/記者黃克翔攝)

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指出,不同於公館徒步區將兩條主要幹道的串聯阻斷,饒河夜市周圍仍有兩條替代道路,而且針對店家卸貨需求,也會發給專用停車證,因此商家大多表示支持,從去年10月至今,開會討論的進度都非常順利,最快1個月內就會開始試辦,3個月後再做民意調查做最後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