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國產愛台灣 每個原創遊戲都是作者的寶!

圖、文/APP星球

原創現在對於各個國家來說都是相當重視的領域,每個原創遊戲都是作者耗費心力所創造出來作品,就如同是自己的孩子一樣,如果自己懷胎十月所生出來的孩子就這樣被偷抱走,是不是會傷心欲絕!幸好現在社會對於原創的重視,對於專利與智慧財產權也有相關的法律可以保護作者!


▲在這邊獻上這首《台灣製造》給各位辛苦的原創者!
(影片/取自YouTube)

 

原創這條路其實很辛苦,一開始沒有名氣只能埋頭苦幹,沒有任何的資源可以利用,小編身旁就有很多默默耕耘的原創作者,每個月都是快要吃土了阿!如果不是夢想所支撐著可能早就放棄了,遊戲這個領域也是如此,尤其現在玩家們的胃口又很刁!想要創出一個會令人支持的遊戲可是非常的困難,今天小編就來介紹幾款由台灣獨立開發的遊戲給大家!請大家多多支持這些辛苦的原創者們!

 

1.《勾玉忍者》

 

《勾玉忍者》是由台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猴子靈藥」所製作的,遊戲故事描述,為了保衛玉之國的安危,玩家與忍者女孩 Jade 潛入敵營,偷走最機要的秘密文件而遭敵方忍者追殺,玩家扮演的是如同「影武者」般的護衛角色,要好好保護 Jade 逃出生天。


▲可愛的忍者女孩 Jade~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採取橫向卷軸戰鬥式跑酷,玩家要保護 Jade 不讓敵人接近,甚至還不能殺到無辜的村民,否則遊戲會直接結束,遊戲中有三種武器可以切換,分別是揮擊速度最快的太刀、可以破防的大劍還有可以刺穿三個人的長槍,玩家要視情況切換武器才能順利擊敗敵人!


▲像是一般的忍者用太刀攻擊是最剛好的!
(圖/APP星球提供)


▲擁有特別能力的敵人,可以切換攻擊力高且可以破防的大劍去攻擊!
(圖/APP星球提供)


▲無辜的人們……你們就乖乖在家吧!!!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中有趣的是,融合了些許的 RPG 元素在裡面,玩家可以升級,升級後可以解鎖更強的輔助道具,像是卷軸和勾玉,另外玩家還可以強化武器,大幅增加武器的威力!


▲升級以後血量和精氣的上限會增加喔!
(圖/APP星球提供)


▲道具也是相當的重要喔~
(圖/APP星球提供)


▲武器店老闆莫名的喜感阿~
(圖/APP星球提供)

 

2.《黴菌戀蛋糕》

 

《黴菌戀蛋糕》是一款由智冠旗下子公司「愛就贏IJOING」提供美術資源,台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望工作室nOZoMu Studio」所共同合作開發的療癒型休閒手遊!遊戲目前分成「時間模式」和「分數模式」供玩家選擇,兩種的玩法皆相同,目的就是要擊破黴菌、保護蛋糕並且順利出貨。


▲遊戲一共分為兩種模式~
(圖/APP星球提供)

 

《黴菌戀蛋糕》的玩法相當的簡單,在遊戲中我們身處一個蛋糕製作的流水線上,作為品管,玩家要負責保護蛋糕,不要受到黴菌的污染,順利出貨。玩家可以用點擊或是滑動操作的方式來消除黴菌,只要達到一定的連續擊破數,還可以獲得一舉消滅黴菌的殺蟲劑,讓玩家可以快速累積高分。


▲只要黴菌碰到了蛋糕,蛋糕就會馬上發霉!
(圖/APP星球提供)


▲玩家要盡速將發霉的蛋糕去除掉,不能讓他繼續進入機器裡面!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的黴菌有大小之分,小黴菌速度很快但容易消滅,大黴菌速度慢但很難消滅!
(圖/APP星球提供)


▲其中有一個相當特別的菌,就是畫面中間笑臉像太陽的那顆!他可是益菌,不小心消滅到他,當下全部的蛋糕都會發霉!要特別注意~
(圖/APP星球提供)

 

3.《Mandora》

 

 

《Mandora》是由「雷亞遊戲」所推出的休閒益智小遊戲,雷亞遊戲在 2011 年成立,旗下另外兩款遊戲也相當的有名,分別是《Cytus》《Deemo》兩款音樂遊戲!算是台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相當成功的案例之一!

 
▲遊戲一共有兩種模式~整體畫風是不是很可愛阿~~~
(圖/APP星球提供)

 

《Mandora》中,玩家在遊戲中是負責收成蔓陀蘿的栽種師,在時限內盡可能拔出成熟的蔓陀蘿獲得高分,保持在連續拔出成熟蔓陀蘿 (Combo) 的狀態,就有機會得到稀有的新品種以及一瞬間提高分數的道具。玩家可以藉由發芽的狀態去判斷是否成熟,成熟的時候芽會呈現發亮的狀況!

 
▲玩家要正確的拔出成熟的蔓陀蘿 ~
(圖/APP星球提供)

 
▲太早拔會呈現嬰兒的模樣~太晚拔則會變成馬鈴薯?!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當中會有不同的場景,不同的場景拔出來的蔓陀蘿也會有不一樣的模樣,甚至 Combo 高的時候還會有特殊的稀有品種出現,相當的可愛,而且遊戲中還設計了收成後的蔓陀蘿品種會紀錄在栽種日誌中,玩家可以隨時回來翻閱並且聽聽他們被拔出土裡時的各種叫聲,或是找找還有哪些品種沒有被蒐集到!

 
▲蔓陀蘿國王和皇后!!!
(圖/APP星球提供)

 
▲超級可愛的栽種日誌阿~~~
(圖/APP星球提供)

 

以上三款就是今天小編介紹給大家由台灣獨立開發的遊戲!小編真心覺得他們相當得厲害,在大致上以代理為主的台灣市場,還能夠堅持己見,持續開發 MADE IN TAIWAN 的遊戲!先不論遊戲內容如何!光是這份精神就相當的感人了~~~也希望各位玩家能夠多多給這些獨立工作室們多多的支持唷!

關鍵字:台灣製造勾玉忍者猴子靈藥愛就贏黴菌戀蛋糕望工作室Mandora雷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