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看電影/一看就著迷!《美國狙擊手》奧斯卡入圍5項

2015年01月18日 23:52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電影《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在奧斯卡入圍5項大獎,包含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入圍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輯、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音效剪輯獎、最佳混音獎等,電影周末也座無虛席,場場爆滿,劇情改編自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的真人真事,相當寫實。

▲布萊德利庫柏主演《美國狙擊手》。(圖/華納提供)

電影《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是根據著名狙擊手克里斯凱爾自傳改編,主角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為了揣摩《美國狙擊手》的克里斯凱爾,吃胖40磅,練出結實身材,還曾進入克里斯家中,用對方生前最擅長的3種狙擊步槍實彈射擊練習,就是希望能扮好這位得過2次銀星勳章與5次銅星勳章的「最致命神射手」,他事後不僅廣受國際媒體好評,也坦言很愛這次的演出:「我超愛這部電影裡我的每一個鏡頭,每一個時刻。」

▲《美國狙擊手》是根據著名狙擊手克里斯凱爾自傳改編。(圖/華納提供)

有趣的是,這部電影也重現了類似伊拉克戰區的場景,據悉,該拍攝場地位於摩洛哥的首都拉巴特,導演克林伊斯威特透露:「摩洛哥的建築風格很像伊拉克,你能在世界各地仿照那種風格搭景,但是用來奠定場景跟氣氛的廣角鏡頭不是那麼容易模仿的,所以我選擇這邊。」

▲《美國狙擊手》。(圖/華納提供)

許多服役士兵在退伍後,都仍然一心想著要報效國家,即使身體已經回來了,心靈卻一直都在戰場上,電影中,克里斯凱爾也面臨著同樣的問題,直到他用另外一種方式,才得以離開夢靨的戰場,回到家人身邊,儘管最後仍是悲劇,但他英勇的一生,以及電影的真實呈現,也已值得烙印在每一位觀賞者的心中,電影現正熱映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