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土雞場驗出新型H5N2! 動防所:全場撲殺完畢

▲農委會防檢局長張淑賢說明禽流感疫情。(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徐珍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農委會防檢局長張淑賢18日指出,彰化縣伸港鄉一家土雞場確認檢驗出新型H5N2病毒,成為國內首宗感染新型H5N2的案例該土雞場為開放式養殖且靠近海岸,易與野生禽鳥接觸,恐因此遭感染。彰化動防所則表示,該土雞場的土雞已全數撲殺完畢。

張淑賢指出,這間土雞場共飼養50隻雞,15日採樣送檢後,於16日檢出H5亞型禽流感病毒;畜衛所在17日確診為新型H5N2亞型禽流感,這也是該病毒首次在雞隻身上發現。彰化動防所則指出,飼主養土雞是供自家食用,未對外販賣,所養的雞隻1年到5年不等;飼主自行通報後,動防所人員已到場對死亡的雞隻進行解剖,發現流感症狀並不明顯,但慎重起見,同樣取樣送驗,並進行全場撲殺,目前土雞場已無土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防檢局統計,截至17日下午6時止,全台已有9個縣市、216場送檢,其中有194場確診感染H5亞型禽流感,由縣市動物防疫機關執行後續作業,目前已撲殺92場、14萬704隻水禽。此外,全台已有三間土雞場、兩間肉雞場及一家蛋雞場通報,目前僅彰化縣伸港的土雞場確診染新型H5N2。

▼全台已有多縣市展開撲殺作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