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台啤飛人遭「鎖定」? 閻家驊:劉錚本季退步

點評:劉錚加油,期待你早日恢復火燙手感!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台啤劉錚近期表現下滑,成各隊重點防堵對象。(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台啤17日晚間吞下本季對戰璞園「4連敗」,其中陣中當家「小飛人」劉錚又是單場14投3中,個人連6戰命中率不到4成,賽後總教練閻家驊透露,「只要劉錚發揮不正常,我們要贏很難,本季他真的在『退步』,該學習被守住時,如何幫助隊友。」

身為上季SBL「年度MVP」,小飛人劉錚經歷去年大小國際賽洗禮,本季開打一度表現勇猛,大有「連莊」MVP氣勢存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邁入2015年,劉錚的表現卻呈現下滑趨勢,2015年至今7戰,僅有一場個人命中率破4成(1月2日對金酒,6投3中拿6分),其餘6戰全數命中率「打鐵」無法突破4成大關。

17日對璞園,劉錚雖有13分、5籃板、3助攻、4抄截,但全場14投僅3中,三分線更4投全數落空,關鍵追分時刻總令台啤欠缺臨門一腳。

▲劉錚近年來已成為中華男藍不可或缺要角。(圖/資料照)

賽後台啤主帥閻家驊表示,「劉錚本季表現確實在退步,他必須學習被守住時,如何幫助隊友,當對手知道如何防堵你時,沒有紮實的基本功,數據自然下滑。」

但閻總也給子弟兵高度推崇,「當劉錚發揮不正常,台啤想贏球真的很難。」

對此,此戰專門「伺候」劉錚的璞園「防守專家」林金榜則認為,「劉錚本季在打法上其實和過往沒有什麼差別,當然因為自己身高和劉錚相近,在防守端容易影響對方出手。另外,劉錚並不喜歡身體碰撞,這點和各隊許多王牌球員類似,因此自己也能在防守上多給予壓力。」

劉錚本季平均15.2分、6.5籃板、2.9助攻、2.5抄截,但兩分及三分球命中率分別僅有42.86%、29.09%,和上季的47.54%、32.05%相比,都有明顯下滑。

▲劉錚近期表現低迷,總教練閻家驊直言表現退步。(圖/資料照)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WSBL台啤劉錚閻家驊林金榜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