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打強隊總「卡關」吞敗 閻家驊:台啤球員太嫩

點評:台啤恐怕還需要經歷一段突破,才能更加成長茁壯!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台啤本季4度對決璞園,都吃下敗仗。(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本季雖穩穩守住例行賽「老三」席位,但台啤此賽季對上璞園、富邦兩強,卻始終無法取勝。17日台啤面對聯盟龍頭璞園,一度取得超過雙位數領先優勢,但第4節在對方洋將5犯離場下,依舊無法掌握主動權,最終又以72比80敗下陣來。賽後台啤主帥閻家驊無奈表示,「球員太年輕,有拚勁但技巧真的不夠細膩。」

連同此戰在內,台啤本季4次面對璞園全敗,3次面對富邦也無法贏球,合計面對聯盟前兩強共苦吞7敗,對上一級強隊「卡關」狀況相當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對璞園開賽便取得多達12分領先,第4節甚至還讓對方洋將塞勒(Garret Siler)5犯離場,但最終台啤仍是功敗垂成,以8分之差輸球。

賽後閻家驊無奈表示,「台啤球員太年輕,技巧性還是不足,在對方洋將退場情況下還不能贏球,真的不應該。」

閻總也明白點出,現階段的台啤陣形,球員拚鬥精神夠,但技巧仍有待加強。他也特別點名膝傷休養的上季「新人王」呂奇旻,希望他趕緊傷癒歸隊,為球隊提供均衡戰力。

▲璞園簡浩獲得上周最佳球員殊榮。(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此戰璞園贏球全靠本土銜命「扛起來」,林金榜19分、6籃板、3抄截,蔡文誠16分、10籃板。賽後總教練許晉哲表示,「真沒料到塞勒會5犯,後半段派上夠成熟的球員,確實找到了對手的弱點來打。」

台啤一哥劉錚此戰手感依舊冰冷,14投僅3中,拿13分、5籃板、3助攻、4抄截,但周伯勳持續好表現,單場17分、10籃板、2抄截,上半場結束甚至一度打到「鞋子爆開」,只能緊急跟好友劉錚借鞋再戰。

賽後周伯勳幽默表示,「(爆鞋)可能是因為我肌力太好了吧,因為我沒多帶鞋,好險劉錚有多的借我,今天能抓到這麼多籃板,只能說自己運氣好,加上常往禁區溜,才能有好表現。」

▲璞園葛記豪一度膝蓋撞傷退場,所幸賽後並無大礙。(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