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羅納度轉戰德州撲克 全球近千好手奪26名

2015年01月17日 19:2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羅納度轉戰撲克桌,實力依舊很驚人。(圖/公關公司提供)

「外星人」之稱的巴西傳奇羅納度雖然早已從球場上退役,但他也找到了人生的下一個戰場!在球場上屬進攻型的羅納度近期熱衷於撲克賽事,在PokerStars撲克之星於巴哈馬舉辦的PCA大賽(PokerStars Caribbean Adventure)主賽事中,羅納度將球場上的殺氣帶上牌桌,打敗近千位高手,榮獲第26名,贏得人生首筆撲克獎金42,180美元(折合台幣約126萬元)。

曾奪得2次歐洲金球獎和3次世界足球先生,憑藉著驚人速度和出色球技,羅納度的名字可說早已和足球畫上了等號。但在他2011年因傷宣佈退休後,一直在尋找人生的下一個中心,轉戰德州撲克之後,羅納度發現撲克牌桌就像足球戰場,致勝關鍵在於攻防之間的心理戰,必須保持專注,在對的時機出手。羅納度曾說:「我發現玩撲克時的刺激感,幾乎可以比擬我最熱愛的足球運動。」

羅納度(左三)參加世界德州撲克大賽。(圖/公關公司提供)

這次PokerStars舉辦的PCA主賽事中,共有816名德州撲克選手到場參賽,羅納度憑藉堅強意志力與專注力,闖入了第四輪比賽。在Day4的56名德州撲克選手中,羅納度採用混合策略,在牌桌上行動不斷,最後奪下第26名成績,也打破了由西班牙高爾夫球員加西亞所創的紀錄(第52名),是PCA最近10年最好的運動員名次。羅納度表示:「這次的經驗超棒!我真的很興奮,感覺就像參加世界級水準的足球賽一樣,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撲克賽贏得獎金。」

在2014年年底舉行的撲克慈善賽中,羅納度不敵有「紅土之王」美稱的網球巨星納達爾黯然出局,這次豪奪4萬美元獎金,可謂是一雪前恥。在C羅再次站上巔峰之際,已經有不少球迷開始討論C羅是否已經超越了羅納度這個話題,但從羅納度退役後在撲克桌的表現來看,羅納度可能即將找到下一個讓他稱霸的戰場。

羅納度在2002年世足冠軍戰助巴西勝德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