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艦進駐台北港 水砲射程80公尺不再是「尿尿小童」

▲過去海巡艦艇水砲軟弱無力被譏為尿尿小童,對此海巡署將引進新北艦加強戰力。(圖/翻攝自馬英九總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艦艇過去執行保釣任務時,船上水砲水柱威力過小、常射不到一半就遭海風吹散,在過去釣魚台對峙時,根本無法與日方強大艦艇相比。而海巡署表示未來台北港將進駐2000噸級的新北艦,船上的新式水砲射程80公尺,比舊型的多出20公尺,將大幅提升北方及西北海域巡護能量。

海巡署表示,新北艦新式海水及泡沫消防系統的噴水槍共備有4支,可同時使用2之,射程約為80公尺。相較於先前執行保釣任務遇到日方艦艇的強大水柱相比,簡直就像尿尿小童一樣軟弱無力,但引進新北艦後的水砲威力就精進不少,更強又有力。

此外,未來將進駐台北港的巡防艦還有500噸級的連江艦、基隆艦、2000噸級的新北艦、1000噸級的和星艦以及3000噸級的巡防救難艦宜蘭艦,將宣告台灣海巡執法能量邁入新里程碑。

根據海巡署資料指出,新北艦長98公尺、寬13公尺,航速最高達24節,續航力7500浬(約1萬3500公里)。40快砲射控系統由中科院裝設,最大射程是1萬2000公尺,有效射程為4670公尺,是海巡署首艘裝備大口徑火砲的巡防艦。艦上還配備先進的夜視紅外線攝影機,高壓水柱強度的射程約80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