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投球限時 陳偉殷:受影響就不是好投手

記者許雅筑/新北報導

▲陳偉殷認為,若受到投球限時影響,那就稱不上是個好投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聯盟主席塞利格(Bud Selig)於16日宣布,今年小聯盟2A及3A賽事將設「投球計時」(Pitch clock),限制投手需在一定時間內出手,這項規定未來可能會推行到大聯盟,旅美投手陳偉殷認為這樣的限制對自己沒有影響,他也說,若因此受影響,那就稱不上是個好投手。

大聯盟為縮短比賽時間,去年在亞歷桑納秋季聯盟試辦「投球計時」,投手在壘上無人時需在12秒內出手,壘上有人時則放寬到20秒;另規定打者雙腳不得同時踏出打擊區外,攻守交換與換投也分別需在2分5秒及2分30秒內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過去年在秋季聯盟的試辦成果後,大聯盟副主席托瑞(Joe Torre)感到很意外,他表示,球員不會受到打擾,改變的只有比賽的步調。大聯盟認為去年試辦的成效不錯,今年將進一步在小聯盟2A及3A賽事推行「投球計時」,預定近日會公布在小聯盟的施行細則;若要在大聯盟施行,還需經球員工會同意,因此今年球季還不會實施。

「投球計時」未來可能會推行到大聯盟,17日陳偉殷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及這點,他表示:「在日本,15秒內就要出手了。我沒有壓力,都是球拿到就丟了,如果這麼容易受到計時器影響,那就不容易在球場上生存。」陳偉殷說,規則就是規則,若因此而受到影響,那就稱不上是個好投手。

▲陳偉殷17日參訪新北市政府板橋區動物之家。(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陳偉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