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襲台 學者:南下過冬候鳥去年底帶來病毒

▲學者根據亞洲各國資料指出,台灣此次禽流感的病毒約在去年底由候鳥帶來。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灣爆發禽流感疫情,中興大學獸醫學系教授謝快樂指出,這次的病毒應該是來自西伯利亞及中國東北的候鳥,牠們經由韓國、華東來到台灣,約在去年12月底抵達,將流感散播。

根據《中央社》報導,謝快樂表示,從亞洲各國的資料,西伯利亞及中國東北的候鳥是在9月秋天時往南飛,南韓則在去年1月及9月出現H5N8在疫情;候鳥從南飛共有兩個路線,一個是從韓、日、琉球,台灣,再往赤道以南,另外一個則是經過韓國、華東、台灣,兩條路線一海一陸,都經過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快樂還說,中國大陸除了有H5N8,還有N2及N3的報告,因此推估這條H5N8是經由陸路線來到台灣,所以台灣發現這一條高病原是在12月底左右,以時程來看相當吻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