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史上最大共諜案」 金門縣長參選人許乃權等6人起訴

▲退役少將許乃權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參選金門縣長落選,日前因涉鎮小江共諜案遭到起訴,競選經費也被懷疑可能受大陸資助。(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解放軍上尉鎮小江自2005年開始來台發展共諜,吸收了退役馬防部北竿少將指揮官、金門縣長參選人許乃權等近10名陸、空軍現役軍官,讓他們外洩「幻象2000」戰機操作手冊等機密情資。台北地檢署16日偵查終結,將鎮小江、許乃權等6人依違反《國安法》起訴。整起共諜案件是歷年來查獲人數最多、涉案官階最高,也是首度在台捕獲到陸籍共諜。

檢方調查,鎮小江原籍福建省廈門市,2005年取得香港居民身分後,多次以經商或觀光名義來台,6、7年前成功吸收許乃權及退役AT-3訓練機教官周自立,讓他們分別發展陸軍與空軍的共諜組織;答應加入組織的人,會被鎮小江餽贈、招待飲宴、出國旅遊,在海外簽署效忠協議並接觸大陸國安局人員「毛尚云」,向其提供情資,再依軍階高低獲得現金酬勞,最高美金1萬元。

檢調監控鎮小江多年,去年9月等他再次入境時將之逮捕,隨後展開5波搜索、約談,日前宣布偵結,起訴鎮小江、許乃權、周自立、退役陸軍軍官楊榮華、華航機師宋嘉祿、高雄某酒吧老闆李寰宇6人;退役飛官馬伯樂、酒吧女業者朱倩瑩則因未參與發展組織,獲緩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