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鵝場染禽流感撲殺2482隻 雲林新增18場虎尾也上榜

▲雲林縣長李進勇和環保署魏國彥署長,16日至四湖鄉西湖橋視察禽流感疫情。(圖/雲林縣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再擴大,農委會防疫局16日公布,屏東新增12鵝場感染,其中位在萬丹鄉的1場鵝場感染台灣首例H5N3;而雲林禽流感原只在沿海鄉鎮,現新增通報的18場中虎尾也上榜。此外,高雄美濃龍肚1鵝場確診感染H5禽流感,動保處漏夜撲殺2482隻,深夜完成作業,並將鵝屍送化製廠進行後續處置。

屏東縣政府公布禽流感通報統計,16日新增12場鵝場感染,累計已有21場禽類感染,其中鵝19場、雞1場、鴨1場,其中感染H5N3的鵝場53隻鴨已在一周內陸續死亡,飼主傷心淚訴,那些鵝都還未成年,補償不重要控制病情才是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雲林縣原本疫情只在沿海鄉鎮,現新增18場通報疑似感染送驗,連位在中區的虎尾也上榜,縣長李進勇指示全力防堵。根據雲林縣農業處統計,至15日止,共計76場通報疑似感染禽流感,分別是口湖、四湖、東勢、麥寮、台西、元長、虎尾等7鄉鎮,病死5萬9215隻。16日計畫執行9場撲殺,共2.8萬隻。

此外,高市動保處接獲確診禽流感通知後,30名防疫人員前往美濃龍肚H5養鵝場,漏夜以二氧化碳窒息法先後撲殺2482隻鵝。而桃園市大園區一心屠宰場,16日傳出鵝隻確認感染H5禽流感,市府預計明天進行撲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