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拆違建爆黑衣人開議員車關說 網友怒:別當老鼠屎

 

▲內湖拆違建爆黑衣人開議員車關說,網友怒:別當老鼠屎。(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卓煥鈞/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示要拆除違建,還說不接受關說,結果現在卻有議員疑似關說。內湖一位吳小姐投訴,住家附近有人正在建違建,她通知建管處來拆除,卻有一名黑衣人開著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的宣傳車到現場,大聲咆哮說不准拆,引起網友群情激憤。對此江志銘主任回應說,的確有到現場了解,不過不是關說。

拿著照片,吳小姐越說越生氣,強調8日她向建管處舉報樓上有違建,結果建管處來會勘,卻有黑衣男子開著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的服務車到現場關說。對此江志銘服務處主任林忠堯回應說:「那一天只有我去,而且開著我們宣傳車過去,陳情的人就是要求我們,就是說看看能不能說他們自己拆,然後寫個切結書,他們也損失比較少。」

這棟房子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建管處接到民眾舉發一樓有違建,8日來場勘,9日以及12日分兩次拆除,但現在民眾就是投訴8日當天,江志銘服務處的人來關說,但服務處卻回應,的確有接到民眾陳情去了解情況,但是時間點是1月12日拆除當天,而且是江志銘的主任自己去,不認識黑衣人現場也沒看到他。

▲違建拆除作業現場狀況。(圖/東森新聞)

林忠堯說:「你剛剛給我看的那張照片,我也不認識啊,他也沒有穿制服,所以你這樣跟我講喔,我也兜不起來。」但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邱英哲卻有不同的說法,他指出:「議員的主任是有到現場,網路上看到的這個黑衣人也有在現場,他因為知道有人在攝影,所以有護著主任。

建管處的說法證實了,黑衣人和江志銘主任同時出現在違建現場,只不過時間點,還是跟投訴人強調的8日兜不攏。現在姑且不論有沒有關說,黑衣人已經被拍到,開著江志銘服務處的車子出現在違建現場,已經足以引起爭議,難怪網友群情激憤,要民意代表不要再當老鼠屎進行關說。

江志銘議員辦公室新聞稿全文如下:

針對「台灣公民信箱」於臉書貼文「柯市長-台北市的老鼠屎要怎麼處理」一文,指稱本人服務處於1月12日(一),市府建管處人員至內湖路2段179巷258號1樓執行違建拆除時,有「開著江志銘議員車輛的黑衣男子突然來到現場厲聲咆哮,把建管處內湖區拆除大隊4名隊員罵離開…」,上述貼文與事實完全不符,特此說明。

一、 該違建排定拆除前兩天,業主曾向本人陳情,本人辦公室隨即以議會選民服務系統發文建管處要求舉辦協調會。依慣例建管單位在協調會召開前都不會執行拆除工作。然而,由於市府政策改變,拆除大隊於協調會尚未舉行就帶隊進行拆除,業主隨即打電話希望本人服務處能派人至現場協助與拆除隊溝通並釐清後續的發展。

二、 本人服務處接到業主陳情後,由服務處林姓主任前往現場瞭解狀況,林姓主任當天全程穿著「江志銘服務團隊」的背心,且無任何厲聲咆哮或辱罵拆除大隊人員的舉動,以上所述均可向拆除大隊求證。「台灣公民信箱」貼文所說的黑衣人,不但不是本人的服務團隊,本人也完全不認識這位人士。

三、 拆除大隊當日向業主明確表明,該違建必須予以拆除後,本人服務處林姓主任隨即向業者說明他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第一、由拆除隊進行拆除,但這可能會造成業主嚴重的財務損失。第二、由業主自行改善,部分的建材或許還可以回收,儘量減少業主的損失。

四、 經過林姓主任居中協調,業主當場簽署切結書願意自行改善。隔天業主隨即僱工將違建部分拆除,並報建管處結案。

五、 本人及本人服務處在處理本件民眾陳情案,自始至終都是站在關心與協調的立場,絕無關說、施壓或阻撓違建拆除的進行,特以此新聞稿還原當天實際的情形,並對相關不正確的指控提出澄清與說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