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棒球4強到金牌戰在大巨蛋 備案移天母和新莊

▲中華隊在2017世大運決賽有機會在大巨蛋出賽。(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大巨蛋是2017世大運開閉幕場館,以及棒球4強戰和銅牌戰、金牌戰比賽地點,其它比賽並沒有在大巨蛋進行,如果大巨蛋無法做為開閉幕之用,棒球的決賽同樣也無法使用大巨蛋

世大運棒球在4強戰之前,分別在天母和新莊棒球場舉行,另外桃園青埔棒球場,目前也是Lamigo桃猿隊主場,則規畫是練習場地;中華棒協理事長陳太正目前是世界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執行委員,他表示,如果大巨蛋無法在世大運使用, 本規劃的比賽,就將會移到天母和新莊球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世大運場館在1年前就要展開測試,大巨蛋如果要進行棒球決賽,必須在先進行測試賽,原訂可能在2016年底啟用,中華棒協曾有意邀請日本職棒來台打海外開幕戰,比賽地點就在大巨蛋,甚至傳出對戰組合是巨人對阪神;另外遠雄巨蛋本身則傾向由中華職棒在大巨蛋進行開幕戰。

不過大巨蛋進度如果趕不上FISU的要求,或是其它原因無法成為世大運場館,原訂在大巨蛋首度進行棒球賽的計畫也可能會發生變化;如果趕不及測試賽,世大運棒球決賽更不可能在大巨蛋進行。

世大運棒球原本一直規劃在大巨蛋,包括開幕戰在內,比賽不可能全部都在大巨蛋,加上中華隊進4強決賽爭金牌可能性很大,於是改為決賽和金牌戰在大巨蛋;陳太正估計,世大運棒球參賽國家一向都不多,最多不會超過12國,今年7月光州世大運也有棒球,參賽國數目可以參考。

柯P在選舉時就對大巨蛋提出看法。(圖/資料照)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