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出現新病毒! 高雄、屏東肉鵝場被驗出新型H5N3

▲防檢局指出,高雄及屏東地區出現新型H5N3亞型禽流感病毒。(圖/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現在又傳出有新病毒出現。農委會防檢局16日上午舉行禽流感防疫處置記者會公布,高雄市及屏東市地區各有一間肉鵝場檢出H5N3亞型禽流感病毒核酸,其所飼養的肉鵝皆已死亡。此次禽流感疫情的擴散,更引發了民眾的恐慌。

防檢局表示,截至15日晚間6點止,確診場檢出H5N2禽流感亞型共39場、檢出H5N8禽流感亞型共23場,檢出H5禽流感亞型共39場,累計撲殺場次44場;為了因應疫情的擴散,禽流感防疫應變於昨日提升為行政院層級,並召開「行政院禽流感緊急應變處理小組」,以擬定具體措施。

防檢局指出,高雄市及屏東市各有一間肉鵝場檢出H5N3亞型禽流感病毒,其中屏東縣萬丹鄉肉鵝場所飼養的2千隻肉鵝皆已死亡;高雄市路竹區肉鵝場因出現高死亡率,已於13日撲殺333隻肉鵝,該場檢體經畜衛所15日確診為H5N3禽流感亞型病毒。

▼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