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產不歸零 王獻極:「歸零花運動」街頭再起

▲台灣國辦公室召集人王獻極。(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不當黨產爭議,台灣北社、台灣國及福爾摩鯊會社等本土社團,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準黨主席朱立倫展現魄力,對抗黨內守舊派。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預告,黨產若未歸零,將成為街頭抗爭主流,甚至繼「太陽花運動」後,釀成新一波的「歸零花運動」。

面對棘手的黨產議題,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後,一度表態「不當黨產一定要歸還國家」。台灣東社副社長吳建銘形容,黨產若不割除,不只是國民黨吸毒,更是台灣國家正常化的「惡性腫瘤」,要求朱立倫拿起勇氣面對。他強調,擁抱不義黨產就是與人民對立,讓台灣變成「黨有、黨治、黨享」的黨國體制。

▲台灣北社、客社等本土社團,呼籲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改革黨產。(圖/記者劉康彥攝)

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則說,朱立倫要留下臭名或英名,端看他是否敢公布國民黨歷年「明的、暗的不公義黨產」;台灣南社秘書長陳奕齊無奈表示,台灣的選舉如同「選錢」,對真正扛著改革的小黨不利,更讓有心參政的年輕人受阻。

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劉敬文(妖西)指出,洪仲丘事件、太陽花運動及食安風暴摧毀國民黨執政基礎,造成民眾認為「不處理黨產,國民黨也會下台」的危險想法。他強調,朱立倫若持續「裝傻」不處理,台灣人民將持續吃到毒、學生恐持續受到殘暴毆打,才可能換來國民黨下台。

台灣客社社長黎登鑫激動表示,國民黨長期侵占國家、人民龐大財產,仍有知識份子「知道了還去挺,到底良心何在,讓我非常不屑」;至於臺左維新執行長、台大學生周維理則呼籲國民黨,勿再阻擋《政黨法》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