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八強巡禮─三民家商篇:家的感覺

記者洪偵源/採訪報導

三民家商籃球隊的大本營,就位於校內活動中心頂樓,當踏入門口起,就會見到精心打造的「榮譽牆」。

▲三民家商活動中心內的五虎榮譽牆。(圖/記者洪偵源攝)

三民最為人津津樂道,就是由田壘、周士淵、吳永仁、李奇勳(後改名李孝澤)與莊曉文組成的「三民五虎」,88、89學年度拿下HBL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年三民五虎不但實力堅強,也擁有超人氣,於是當年封王的剪影,就貼在前往頂樓練習場的樓梯間牆上,讓球員與學生見證榮耀的過往。

說到三民,不能不提「137」這數字,代表著義守大學、三民家商、七賢國中,從國中到大學構成一個完整的籃球體系。

也由於成員眾多,還會拆成3至4隊分開練習,造訪(13日)三民這一天,三民正由登錄HBL的12人與義守的學長們練球。

▲三民家商隊長徐鉦順與義守球員練習。(圖/記者洪偵源攝)

與其說球隊,三民體系更像一個家庭,球員宿舍與練習場都在同一層,廚房也設在此,並由謝玉娟的母親掌廚,每天提供豐富的菜色。

球員張凱丞透露,人氣菜色是炸雞腿,一上桌就會被夾光,他笑說:「有規定是一人一支炸雞腿,每個人都拿到有多的才可以再拿,但也不可以,要先看學長們要不要吃。」

▲吃飯情形。(圖/記者洪偵源攝)

除上課外,球員生活起居都在活動中心度過,遇到考試週時,球場就會出現排成一排的桌椅,變成「自習室」。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HBL&JHBL籃球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