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進攻! 三星:5年內所有產品100%屬於物聯網

▲三星電子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尹富根(BK Yoon)認為,物聯網將改變世界法則。(圖/取自CES 2015直播畫面)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工研院15日表示,2015年消費性電子展(CES)仍以物聯網(IoT)為核心,國際大廠紛紛展開布局,三星(Samsung)更以「全面進攻」之姿宣布,5年內,所有產品都將100%屬於物聯網。

工研院產經趨勢研究中心(IEK)15日下午舉辦「CES 2015展望產業趨勢研討會」,IEK電子與系統研究組組長紀昭吟,在會中以「CES 2015現場直擊:產業樣貌描繪」為題,發表專題演說,分享她在2015年CES展場的所見所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EK電子與系統研究組組長紀昭吟。(圖/記者林信男攝)

紀昭吟指出,2015年CES仍以物聯網為核心,應用範圍涵蓋行車安全、運動器材、嬰兒產品,甚至連過去僅限於軍事用途的無人飛機,未來都可望走向商業應用,預估未來5年市場規模將超過10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物聯網發展帶動下,三星、SONY等多家國際大廠,都開始積極布局,無論是系統設備或晶片業者,皆希望建立大規模產業生態,加速市占率成長。

紀昭吟強調,三星已在2015年CES中宣布,5年內,三星所有產品都將100%屬於物聯網,且會在開發者社群經營領域,投入1億美元以上的資金。

紀昭吟說,三星將運用終端優勢,連結其他物件,形成服務體系,例如用智慧手錶Gear S連結BMW i3。

紀昭吟指出,三星計畫藉由Smart Things拓展生態體系,結合感測技術開發,作為實現物聯網願景的第1步。

紀昭吟預估,物聯網相關產業競爭,將由平台轉向開發者,產業活動會以拉攏開發者、舉辦競賽、爭取好的創意為優先,新創公司可望取得市場突破機會。

紀昭吟認為,物聯網帶動的資料需求與規模,將持續暴增,產業的第1波競爭在於資料取得,資料解讀與應用,則是第2波競爭。

關鍵字: IEKCESIoT物聯網工研院三星晶片消費性電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CES 2015/三星 CEO BK Yoon:物聯網將改變世界法則

CES 2015/三星 CEO BK Yoon:物聯網將改變世界法則

在 CES 2015 期間,三星發表旗下首款超越 4K 的 S'UHD 電視之後,緊接著在第二場記者會當中,三星CEO BK Yoon 宣布進軍物聯網,並表示物聯網將改變這世界的遊戲規格,並布達了物聯網願景,將原有的智慧家庭,擴散到智慧國家,強調這是需要所有年輕工程師、所有企業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願景。

2015-01-06 11:46

最愛住天龍國 台北市5年遷入人口近5萬

最愛住天龍國 台北市5年遷入人口近5萬

房仲業者觀察內政部統計資料發現,長期以來,國內人口持續流向北部地區,近5年(2010至2014年底)台北市累積淨遷入人口為4萬7,514人,全台居冠,顯示台北的首都形象與就業機會,對區外人口極具吸引力,使房市增值潛力更上層樓。

2015-01-13 12:51

「好蛋白區」房市夯 首購族最愛文山、汐止

「好蛋白區」房市夯 首購族最愛文山、汐止

2015年台灣房市進入盤整階段,投資客退場,自住市場抬頭。房仲業者分析,台北市蛋黃區房價過高,一般民眾難以負擔,但鄰近蛋黃區,房價又相對友善的文山、汐止等「好蛋白區」,預估將成為首購族買房首選。

2015-01-15 10:46

鐵板燒女師傅委屈哭:服務業真的很難做,什麼客人都有

鐵板燒女師傅委屈哭:服務業真的很難做,什麼客人都有

雲林縣斗六市一間連鎖鐵板燒女師傅被女顧客認為態度不佳,雙方發生口角,她氣得嗆「你們路過、錯過千萬不要再進來坐」。對此,女師傅14日落淚喊冤,指客人當天態度也不好,同時感嘆「只能說服務業真的很難做,什麼樣的客人都有。」業者也替員工抱不平,指客人「用鼻孔看人」。

2015-01-15 09:30

台觀光自掘墳墓 青年旅館倒閉讓客心碎:最愛空間消失

台觀光自掘墳墓 青年旅館倒閉讓客心碎:最愛空間消失

102年8月,台北市西區的巷弄裡一棟三層樓的老房子開始連串的搬遷作業,巷弄底,一名揹著大背包的日本旅客遠遠凝視,他走近看見屋內的混亂,最後選擇離開,這是台北市數不清第幾間因為無法經營而選擇結束的青年旅館,「我很難過,我喜歡的空間永遠消失了。」日本旅客伊藤說。

2015-01-15 09:01

胡志強轉戰媒體求跳脫藍綠 傳任「總裁」僅次蔡衍明

胡志強轉戰媒體求跳脫藍綠 傳任「總裁」僅次蔡衍明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大選連任失利,14日晚間近7時,他透過臉書宣布,在蔡衍明的邀請下,決定2月1日起將轉換跑道,到「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工作,外傳,他可能將成為旺旺中時「總裁」,負責統管集團平面、電子、網路等媒體相關事務。消息引發外界熱烈討論,許多粉絲力挺,希望他為媒體注入新力量跳脫藍綠。

2015-01-15 00:05

快訊/西門峨眉槍擊案兇嫌曝光 槍手疑是天道盟陳福祥

快訊/西門峨眉槍擊案兇嫌曝光 槍手疑是天道盟陳福祥

最新消息!台北市西門峨眉停車場2死刑案,警方目前鎖定的兇嫌是天道盟不倒會成員,曾自稱「雙槍俠」的陳福祥涉重嫌,目前正全面追緝他,並境管中。

2015-01-14 23:53

ETtoday年終獎金4個月 廖尚文:連我都想把編制調過去

ETtoday年終獎金4個月 廖尚文:連我都想把編制調過去

《ETtoday東森新聞雲》開站3年多來,流量屢創新高,去(2014)年業績超過1.6億元,將發出最高4個月的年終獎金,讓母公司東森國際(2614)董事長廖尚文直呼「連我都想把編制調過去」,堪稱是媒體業的幸福企業。

2015-01-14 15:48

ETtoday就要你的神回覆! 站出來接受百萬粉絲膜拜

ETtoday就要你的神回覆! 站出來接受百萬粉絲膜拜

溝通只是一種基本能力,「神回覆」才能讓你無往不利!《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即將破百萬粉絲,將辦一個「造神」活動,只要你在PO文下的留言夠好笑、夠搞怪、夠無厘頭,讓其他雲友按讚「推高調」的回覆,就能榮登「今日我最神」寶座。

2015-01-15 09:45

台南肉雞場出現「流感雞」 禽流感從水禽擴至陸禽

台南肉雞場出現「流感雞」 禽流感從水禽擴至陸禽

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不只從南部縣市擴大到桃園、南投,台南市甚至發現肉雞場確診感染H5亞型禽流感病毒,代表此次禽流感已從鴨、鵝等水禽傳染到陸禽。

2015-01-15 10:0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