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無辜躺槍」成空汙禍首 網友:怪我囉?

▲四川省達州市日前宣布,燻臘肉就是造成嚴重空汙的罪魁禍首。(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空氣汙染情況越來越嚴重,四川省達州市日前宣布,造成當地空氣重度污染的罪魁禍首就是「燻臘肉」!消息一出,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網友表示,「臘肉說,怪我囉?」

根據大陸《重慶晚報》報導,緊鄰重慶的四川省達州市4日直指,當地的空氣汙染之所以會這麼嚴重,全都是燻製臘肉的錯;不過,當地環保人士得知消息後,馬上帶著專業儀器連續3天查訪19家工廠,發現燻臘肉確實會產生PM2.5,但影響範圍卻很小。

▲大陸霧霾。(圖/翻攝自人民網

「打臉」政府的環保人士表示,燻臘肉肯定會增加空氣中的汙染物總量,但環境本身有自淨能力,且當地的燻製臘肉工廠很分散,不太可能對空氣品質造成實質影響。

另外,這項消息也在微博引發討論,有網友氣得直嗆,官員才是製造霾害的罪魁禍首,「因為他們放的屁最多!」;也有網友酸酸的說,「以為是霧霾其實是臘肉燻出來的嘛~哈哈哈~」;甚至有網友幫無辜中嗆的「臘肉」回應,「怪我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