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國稅局查公婆 陳佩琪PO文:感謝蔡委員一直替我硬ㄠ

▲怨國稅局查公婆,陳佩琪PO文:謝謝蔡委員了解我還債辛苦。(圖/翻攝陳佩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因借一千萬給兒子買房遭國稅局約談,不只柯文哲氣得嗆聲要國稅局大咖的出來解釋,妻子陳佩琪14日也透過臉書提及此事,抱怨國稅局有600多人檢舉連勝文,多數以「虛無指控」結案,反而自家提出證據卻要被傳喚?最後她PO照放閃說要去慶祝一番,原來14日剛好是夫妻倆的結婚紀念日。

陳佩琪PO文解釋向公婆「借錢買房」故事起源約莫半年前,因為柯文哲有次在演講場合中「大嘴巴」說像買房時跟老爸借了一千萬,「但很想賴皮不還」,那時先生已經沒有工作收入,但夫妻倆之前還是付了兩次事先說好的借貸利息,只差沒有跟公婆有白紙黑字的借貸契約而已。

▲存款簿、手寫證明「說明」,柯媽怒嗆:官員借小孩錢會要利息借據嗎?

時間回到2014年9月初,陳佩琪說,陪丈夫去登記參選市長時就有繳交財產申報書,其中明文列出夫妻有這一條債務;當選後她也立即提醒柯文哲應先償還大筆「債務」,專心幹市長要緊,「這些事證,其實在在說明了這就是一筆借貸關係,只是不知國稅局為何還要傳喚公婆說明…

選戰期間,柯文哲深陷MG149案,陳佩琪說,當時就有提出夫妻18年來報稅記錄自清,她還曾感觸很深和丈夫聊到,為什麼提出這麼多憑證還是引起質疑又挨告,反而對手連勝文年輕10多歲,中間失業、妻子未有收入,財產總額勝過我們,其中還不包括所住之豪宅及所開之名車,卻未有任何人質疑其收入來源?

陳佩琪認為,就算有人質疑,連勝文也不必提出任何扣繳憑單與繳稅紀錄?只要在媒體上說上幾句「我的收入都是正正當當、工作所得而來,我們心安理得。」相較丈夫柯文哲,必須自己說明為什麼有這麼多財產,她質疑「為什麼(連勝文)幾句『正正當當,心安理得』就抵過了我們所提出的所有證據…」

▲柯爸5次轉帳共775萬,柯弟也借225萬。

如今總算知道有600多人檢舉連勝文,陳佩琪還是氣不過,因為國稅局大多數多以「虛無指控」結案,反而她在臉書及財產申報書寫得很清楚,媒體上也多次提到這就是借貸關係,公婆卻要被要求提出說明,「法律上檢舉人本應提出事證,為什麼檢舉連勝文就是虛無指控,檢舉柯文哲,卻要傳喚我們,要我們自己舉證說明?」

文章最後,陳佩琪直呼選舉時的恩怨已過去,但不忘酸蔡正元說,這件事要感謝蔡正元了解她還債的辛苦,「一直想替我『硬ㄠ』公婆的錢是『贈與』而非『借貸』,想讓公婆多付贈與稅,好讓我擺脫還債之苦。」她說蔡委員的好意心領了,自己會活得好好的、努力賺錢還債,就像柯文哲所說,「做好市政工作,是對您的幫忙最好的回報。」

事實上,14日剛好是夫妻倆的結婚紀念日,陳佩琪也在文末提到「今天是我值得慶祝、紀念並感恩的一天,先慶祝一番,明天再聊…」並附上合照大方放閃,短短2小時已經吸引超過2萬多名粉絲按讚,網友力挺柯文哲夫婦,直呼「提出再多憑證都抵不過一張黨證」,還有粉絲鼓勵她說「台北有85萬的人民給柯P當後盾,民意不會姑息國家機器亂政。」

▲蔡正元酸「囂張沒落魄得久」,柯文哲回「講他自己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