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中國逆轉烏茲別克 B組率先晉級8強

點評:Nike應該最開心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吳曦率領中國擊敗烏茲別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B組賽事,中國出戰烏茲別克,雖然上半場曾1球落後,但下半場靠著吳曦、孫可接連破門,最終2:1逆轉終結對戰烏茲別克14年不勝,率先在B組晉級8強。

中國與烏茲別克之戰,兩隊只要誰贏誰就晉級,上半場第22分鐘,烏茲別克阿姆多夫(Odil Ahmedov)禁區外射門,但經過折射後反而進了中國大門,幫助烏茲別克上半場取得1:0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中國開始反擊,第55分鐘吳曦接獲隊友一記要出界的球,在禁區內怒射破網,幫助中國成1:1平手,第68分鐘剛替補上場的孫可個人左路突破後,帶到禁區邊緣遠射破網,中國逆轉成2:1,烏茲別克雖然接下來比賽試圖反攻,但節奏大多掌握在中國腳下,中國最終2勝鎖定晉級。

▲孫可破門擊敗烏茲別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與沙烏地阿拉伯之戰兩隊有輸不得的壓力,北韓開局打得極為凶猛,上半場第11分鐘先靠著梁勇基的進球取得領先,不過沙烏地阿拉伯第37分鐘,哈札齊(Naif Hazazi)將比分追平,上半場雙方就戰成1:1平手。

下半場北韓後衛發生亂流,第52分鐘薩赫拉维(Mohammad Al-Sahlawi)趁北韓球員清球沒清出去,門前補門球進,第54分鐘又是薩赫拉維,北韓後衛與門將溝通的誤會直接打空門,短短3分鐘取得3:1領先,第77分鐘阿貝德(Nawaf Al Abed)12碼沒踢進,但補門補進,最終將比分鎖定在4:1。

B組情勢,中國確定晉級,北韓確定淘汰,剩下一張8強門票則是由烏茲別克與沙烏地阿拉伯競爭,兩隊在小組最後一場將正面對決。

這是中國繼2004年亞洲盃後,再次晉級亞洲盃8強,這也是中國14年來,首次擊敗烏茲別克。

▲北韓與沙烏地阿拉伯全場精華(影片/取自Youtub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洲盃中國烏茲別克孫可吳曦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