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多打不一定有用 兄弟強調重質不重量

記者陳立勳/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持續在洲際球場進行春訓,針對今年打擊訓練菜單,打擊教練丘昌榮表示,過往傳統訓練方式都是練「量」,但其實臨場發揮取決於專注力,也影響到得點圈表現,他提醒球員訓練量不必多,但把每顆球當作實戰,因為比賽往往都是1到2球決勝負。


 ▲中信兄弟林威助。(圖/中信兄弟提供)

今年特別跟總教練建議,丘昌榮希望選手在訓練過程中不要太累,但要清楚每天到底練了什麼,進行反覆操作,搭配其他重量訓練,就像是醫生一樣,因人而異開出不同藥方,不改球員打擊動作,而是調整訓練方法。

丘昌榮透露,平時會看球員優點,不是只提醒缺失,打擊是高失敗率,球員打不好時,應該多鼓勵,重點在下一次攻擊機會,10次打擊機會中,只要能把握其中3次,對球隊就有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兄弟張正偉。(圖/中信兄弟提供)

針對今年打擊練習重點,打擊教練丘昌榮表示,提醒球員要全力揮擊,意思就是把球打快,由於目前各隊守備能力很好,就算擊球點再好,如果不搭配全力揮擊,很難把球打穿,並不是一定要打全壘打,而是把球打得強勁,讓對方來不及攔截。

從誠泰COBRAS隊退休,丘昌榮之後赴美進修,他認為國外教練注重與球員的互動,比起技術層面,大多提點心理或是技巧的細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中職中信兄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