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布袋太保各1鵝場中標 驗出H5禽流感

▲嘉義2鵝場再檢出H5禽流感。(資料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嘉義縣報導

禽流感疫情延燒,嘉義縣送驗、移動管制有22場鵝場,14日下午執行2場撲殺,另又有2場檢出H5禽流感,晚上執行撲殺。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翁有助表示,嘉義縣禽流感疫情陸續通報,13日原共有16場種鵝場通報送驗、移動管制,14日又增加6場,其中4場感染高病原性H5N8禽流感、2場染H5N2禽流感,13日晚上又有通報3場感染H5禽流感,14日檢出2場感染H5禽流感。

翁有助指出,22場種鵝場通報送驗,已有11場確認感染,前6場已完成撲殺作業,下午進行第7、第8場的撲殺工作,動員6鄉鎮市的清潔隊、約40名隊員支援。翁說,下午接獲農委會家衛所檢驗報告,布袋張姓飼主的肉鵝場、太保藍姓飼主肉鵝場均為H5禽流感,鵝隻死亡率分別為52%和35.6%,預計晚上執行撲殺工作。

家畜疾病防治所畜禽防疫課長張安吉說,第9場感染H5禽流感的鵝場,因死亡率不到20%,還未達撲殺標準,仍需觀察;下午進行的撲殺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