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圖書館停訂報紙 柯文哲:這叫解讀錯誤

2015年01月14日 15:14


▲柯文哲上午接見愛爾蘭國會眾議員。(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決定重新計算台北市政府各局處訂報章雜誌的數量,為此省下近一千萬元,不過,教育局日前開始調查學校訂報狀況,是否比照行政機關停訂報紙?柯文哲14日上午解釋,「這叫解讀錯誤」,他強調傳達命令時不曉得是故意曲解還是聽錯,「圖書館要不要訂報紙?應該要啊!」

針對學校可能停訂報紙,也引發外界批評,柯文哲上午解釋,這是解讀錯誤,強調自己當時的命令是說全部停訂,然後有需要的人再勾選,因為訂的數量太浮濫,所以要重新整理。

柯文哲舉例,像是校長室就不建議訂報紙,「校長要看報紙不會自己去買」,但是類似圖書館或是民眾需要的還是要訂,他也坦言,有時候在傳達命令上,不曉得是故意曲解還是聽錯,但已經下令教育局重新啟動一遍,全部停訂,有需要的再打勾。

至於柯文哲自己所處的市長辦公室也停訂報紙,柯文哲笑說「現在都上網看新聞,很少看報紙」,他也再次重申,學生當然要看報紙,「但是現在學生都在滑手機,真的買紙本的不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