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村移交列雙北論壇 柯文哲提議合組租屋公司

2015年01月14日 14:5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世大運結束後,選手村該如何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上午再拋新想法,強調這件事情會列入雙北論壇的項目中,當面與新北市長朱立倫談,柯文哲也提議,雙北市可以合組租屋公司,各有董事習次,就用26億當開創基金

對於選手村該如何分配,柯文哲表示,媒體都說兩位市長隔空互嗆,「不會啦,我跟朱立倫很好」,他強調,當時沒有談世大運結束後,選手村該如何移交給新北市,如果新北市要全部拿去,設籍台北市的民眾能不能租屋,以上這些都沒有談過,「所以關於這件事情,就列入雙北論壇的項目」。

柯文哲強調,錢是中央的,也不能有什麼要求,但重點不是在產權,而是在如何營運,此議題也將在雙北論壇中,與朱立倫進一步討論,到時候將面對面談。

不過,柯文哲也提議,拿26億作為開創基金,讓雙北市合組一家類似租屋公司,雙方都各有董事席次,「這樣想也比較簡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