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1小時勝過開一堆會 管中閔大讚柯文哲有效率

2015年01月14日 13:23

▲管中閔14日參與在花博園區舉行的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日前闢室討論「國際創新創業園區」與空總開發案,管中閔14日受訪指出,柯文哲確實有詢問國發會選擇其他地段當園區的意願,但他向柯文哲說,花博園區在空間的可用性、未來發展性、擴張性是最適合的;管中閔也大讚柯文哲非常有效率,「我跟他討論那一個小時,我覺得勝過我們在很多場會議的討論結果。」

國發會希望將「國際創新創業園區」落腳在花博園區,12日特地找柯文哲等市府團隊開會討論,管中閔今日在花博園區參與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時受訪表示,當天會議氣氛很好,市政府非常善意地建議國發會有沒有考慮將「國際創新創業園區」設置在其他地方,他會中則表示,花博園區在空間的可用性、未來發展性、擴張性是最適合的。

「並不是柯市長有某種用途,因此排除花博園區適用(創新創業園區),只是建議為了更好的感覺,更適當的使用,是否願意考慮其他地方。」管中閔強調,會議中從來沒有聽到柯文哲說要將花博園區變成文創園區,不讓國發會設置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大家不要誤會柯市長,他沒有說花博不能用。」

會中2人也順道談及了空總開發案,管中閔指出,台北市政府表達希望跟國發會配合,保留空總開發案的土地完整性,讓國發會完整開發,再看看中央能不能「以地換錢」或「以地換地」,提供台北市政府使用,避免割裂空總土地。但管中閔強調,目前對於空總開發案的討論都僅止於構想,後續處理很複雜,國發會將和台北市政府持續討論,不會有單方面做決定的問題。

管中閔今日也盛讚柯文哲溝通非常有效率,開會當下,立刻就把局長、副市長請過來,「我跟他討論那一個小時,我覺得勝過我們在很多場會議的討論結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