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老夫妻來台旅遊卻失散 找回後在派出所擁抱痛哭

▲日籍夫婦在台灣走失。(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日籍旅客梅津夫婦日前來台灣旅遊,原本應是一趟快樂之旅,沒想到患有輕度失智症的妻子突然在台北捷運雙連站走失,她的丈夫擔心其安危,急忙報警處理。所幸警方在當天傍晚就在中正區水源快速道路,找到正在上方行走的妻子,將其帶回派出所後,夫妻立即相擁而泣。

這對日籍夫妻當天搭捷運時,彼此被眾多的人潮擠散,丈夫擔心患有失智症的妻子會有危險,急忙到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受理的警員立即向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緊急協尋;恰巧北市中正二分局思源街派出所葉姓警員當時在巡邏時,發現一名正在快速道路上行走的日籍婦人,因為語言不通,只好先將其帶回派出所。

▲中正二分局思源街派出所警員巡邏時,剛好發現失蹤老婦。

葉姓警員表示,由於當時快速道路上車速相當快,情況危急,只好立即鳴警笛擋車並將其護送至安全區域,因語言不通,只好先將其安置在派出所,但她身上僅有一張印有姓名的日本公車票,並無任何能證明身分的文件,此時剛好接到要幫忙協尋走失的日籍旅客的通報,經比對後發現特徵相符,就馬上通知婦人的家屬。

該名丈夫急忙趕到派出所接妻子,雙方相遇後立即抱在一起大哭,隨後他向警方行90度鞠躬大禮,並表示,因為妻子的失智症越來越嚴重,如今又加上語言不通的問題,頓時感到無助,所幸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