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春高手被散打冠軍一腳KO! 專家:配對很有問題

 

▲詠春高手被散打冠軍一腳KO!專家:比賽本身就不公平。(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天津衞視》一部真人秀節目《囍從天降》11日晚間播出,一場由年近40歲的詠春拳大師楊成章對決散打冠軍曹亞光比賽,沒想到比賽過程中,詠春大師楊成章被一腳踢斷了肋骨,倒地痛苦呻吟,當場緊急送醫。這場比賽也被專業人士批評,沒有專業經驗、專業人員,卻只想搞噱頭,很容易出現擂台事故。

影片中參加比賽的是習武20年的詠春拳高手楊成章,以及大陸國家武術散打隊隊員曹亞光,曹亞光擂台對戰經驗相當豐富,還曾在澳門舉辦的第4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上奪取60公斤級世界散打冠軍,相比之下楊成章除了年歲已高,也缺乏與散打對戰的經驗。

影片一開始第一回合,雙方基本上勢均力敵,但從影片52秒左右,直接跳到第二回合,這時楊成章卻已經明顯露出疲態,在一次攻守中被曹亞光一個鞭腿踢中,倒地痛苦呻吟,醫護人員趕緊進場檢查,醫生認為要照X光,初步判斷是斷了肋骨,但楊成章卻依然想完成比賽,在醫生堅持之下,楊成章最後還是被送醫治療。

▲楊成章被鞭腿擊中後,倒地痛苦呻吟。(圖/翻攝自影片)

從專業人士看來,這場比賽基本上配對相當有問題,甚至相當不公平,楊成章年紀已經近40歲,體力已經下滑,加上民間傳統武術很少會有這種擂台對戰的經驗,從影片看來楊成章戴上拳套,幾乎都不太能防禦,無論是對戰經驗、抗打擊能力、體能都不是很強,對上賽事經驗豐富的曹亞光,被擊倒也不是甚麼奇怪的事,而從嚴謹的角度來說,詠春其實不適合這種擂台賽,但並不是詠春沒有用,是因為擂台比賽規格會限制詠春的威力,例如戴拳套、禁止攻擊要害等。

其實這種綜合武術格鬥(MMA)比賽近年來開始風靡全世界,比較知名有日本DREAM格鬥錦標賽,和美國終極格鬥錦標賽(UFC)等等,國內許多大專院校也有舉辦比賽,這種比賽較主流的武術基本上有拳擊、散打、泰拳、羅馬角力、摔角、巴西柔術、桑搏等等,而國內民間傳統武術如太極拳、詠春等等卻幾乎很少出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