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學生「真是他媽的不思長進」 世新老師要當29人

2015年01月14日 00:04

▲世新大學新聞系兼任教師陳立峰(右)怒批學生不長進。(圖/翻攝自陳立峰臉書/下同)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大學現行評鑑制度,學生可針對任課教師做評價,世新大學新聞系兼任教師陳立峰在臉書貼文,抱怨看了學生對他的評價「真是氣死人」!建議欄上,有學生說他「脾氣不太好」,有人說「希望不要延遲下課」,陳立峰批評,期中考全班70人僅7人及格,原本想讓大家過好年,現在決定「公事公辦」當掉29人。

陳立峰是公共電視資深攝影記者,同時在世新大學新聞系兼任教職,他12日在臉書憤怒的說,他用世新大學老師專用的成績登入系統,順便看了學生對他的評價,結果「真是氣死人」,雖然多數學生肯定他的教學,但有些人「真是他媽的不思長進」。

▲陳立峰貼出學生評語。

陳立峰舉例,有學生希望他能準時下課,他回,「操,多教是因為我負責,不然學校會多付我鐘點費嗎?」又如,有學生批評他脾氣差、情緒控制不好,他回,全班70人,期中考時竟只有7人及格,更多人只有2、30分,最低的還有8分,「這樣的成績,難道我不用駡嗎?」

陳立峰說,他花很大力氣準備教材、批改作業,對學生嚴厲是相信「嚴師出高徒」,沒想到卻得到學生如此評價,「荒唐」、「情何以堪」。文末,他憤怒的說「我不教了」,更希望朋友、同事、同學有意願教書能夠三思,別被學生糟蹋。最後,他說要收回之前「讓學生過好年」的承諾,「公事公辦,要當掉29人(本課乃必修)!誰叫你們心眼太壞,原本不咬人,你們卻來咬我!」

▲學生對陳立峰有褒亦有貶。

▲第二位學生提到老師情緒管理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