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八八風災道路中斷消失 來吉部落鐵達尼石回來了

點評:很值得一訪的地方!


▲來吉部落鐵達尼石。

記者游琁如/來吉部落報導、攝影

還記得電鐵《鐵達尼號》中男女主角對著大海喊著「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經典動作嗎?在阿里山的來吉部落中,有塊頗具知名度的「鐵達尼石」因為其形狀如同電影中船頭而曾是著名觀光景點,五年前因莫拉克風災道路毀損,讓通往該處道路中斷,歷經五年,觀光步道將竣工,遊客終於可以再登上阿里山中的鐵達尼號了!


▲▼在陡峭大石上擺上經典動作,是過去許多遊客必訪之處。


「鐵達尼石」是板塊擠壓造成的斷層奇景,寬70公尺垂直落差超過500、600公尺的峭壁,站在峭壁,可將鄒族聖山塔山及來吉部落一眼望盡,在電影《鐵達尼號》流行時,吸引眾多遊客到此模仿電影中動作。來吉部落居民表示,過去不少族人皆靠接送遊客往返鐵達尼石的交通費維生,「但在八八風災沖斷道路上,就什麼都沒有了!」

鐵達尼石本身於風災後並無受損,但通往景點的斯比斯比生態步道部分路段中斷,故遊客無法前往,讓來吉部落觀光產業就此幾乎斷了生機。直到災後五年,生態步道終於動工,步道兩側的景觀仍維持舊有樣貌,步道內將以鄒族的傳統圖騰及文化為主軸,讓遊客在走訪遊覽之餘,也能了解鄒族的生活樣貌。


▲▼大石上還可見生痕化石及波痕。



遊客走訪來吉部落,除了踏訪生態步道,感受與都市不同的氣息外,也能登上極為陡峭的「鐵達尼石」頂端,擺上特殊的姿勢留念合照。而前往鐵達尼石的道路過程中,周遭可見各種生態植物生長,在山林間感受不同城市的氣息和滋養,是相當適合遊客一日走訪的地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