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爸親手整理匯款紀錄 柯媽嗆:官員借小孩錢要利息?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許家驥/新竹報導

因為借錢給兒子,柯文哲的爸爸媽媽被查稅,柯爸爸還親自拿存款簿和手寫的文件到國稅局說明。柯爸爸強調,絕對不像外界說的被約談,希望事情快點落幕。不過倒是柯媽媽忿忿不平,說被調查感覺很不舒服,反問國稅局官員,「借小孩錢是不是也會開借據,也要收利息?」

借兒子錢還要需要借據、利息證明,柯媽媽何瑞英說,這種感覺很不舒服。她直言,「我們那麼老了,還要在那邊對帳,找3、4年前的帳目。」1月8號收到發函通知,柯爸柯承發親自跑了一趟國稅局,他認為只是拿存摺去「說明」,不是被約談,因為要「寫報告」,他不知道該怎麼寫才好,所以才去國稅局一趟,出示借款銀行帳簿。

柯爸自己找出存款簿核對,手寫整理出在民國99年12月29號和12月31號,分別透過3家銀行匯了218萬、150萬以及125萬到柯文哲第一銀行的戶頭。民國100年3月時,又再用不同戶頭匯了227萬、50萬,最後一次225萬轉進柯文哲帳戶的,是柯文哲弟弟的戶頭,一共6次匯款,總共轉給柯文哲約1千萬元。

國稅局向柯P父母討借據,乍看覺得荒唐,但如果沒有寫好單據,就會被認定是贈與,會被國稅局追討稅金。專家建議,如果要避稅,可以善用跨年度時機,12月贈與一次,隔年1月再贈與。柯爸爸其實也是在12月和隔年1月分別轉帳,只是數目都超過規定的220萬元,如果沒有出示相關還款證據,可能還是會被國稅局認定「非借貸、真贈與」,柯爸可能還是會被追繳高額稅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