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男性愛分享自拍與心理病態有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獲得牛津字典年度風雲字彙的「自拍」(Selfie)已經融入每個人的生活,何時何地都可以拍上幾張。看似普通的行為,有專家說可能與病態人格有關。

▲自拍行為可能與心理病態有關。(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比一般人更愛自拍的男性有自戀與心理病態的傾向,他們邀請800位18~40歲的男性受試者填寫問卷,內容包括PO自拍照到社群網站的頻率與習慣、PO之前是否會修圖、反社會行為與自我物化等相關問題。

調查結果顯示PO愈多自拍照的人愈有自戀與心理病態的傾向,而修圖行為只與自戀相關。該研究領導人福克斯(Jesse Fox)表示,心理病態的特色就是衝動,當他們自拍後,來不及修圖就迫不期待地想上傳與人分享。

但這研究不代表愛秀自拍照的人是自戀狂或神經病,只能說在這些反社會行為的量表上,他們取得較高的分數,但基本上還是個正常人。之前也有研究指出,愛用臉書的人較自卑與自戀。

這個研究也指出,喜歡修圖的人「自我物化」的程度較高。福克斯指出,在這個社群網站成長的時代,每個人都愈來愈重視外表,這也突顯自我物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這項研究發表在《個性與個體差異期刊》(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