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進議會影響市民權益? 賴清德:年度總預算已審完

▲賴清德召開記者會表示,拒進議會期間,市民權益不會受損。(圖/翻攝自賴清德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疑雲,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以「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備詢」抵制,引來兩極評價,還有人直指賴藐視議會、影響市民權益。對此,賴清德12日表示,今年度的總預算已審查通過,與市長是否進議會無關;另外,「掃除黑金打到痛點,黑金勢必會反撲亂咬,會拋出煙霧彈」,希望社會不要被誤導。

李全教日前引用美麗島電子報副董吳子嘉發表的「民進黨要正視賴美惠涉賄!」評論,直指市政顧問黃先柱撒錢賄選、前議長賴美惠向市議員賴惠員賄選,要求賴清德負起責任,再度引發外界討論。賴清德則在1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黑金被打到痛點,勢必會反撲、拋出煙霧彈;掃除黑金是責任,希望社會能看清事實,勿隨之起舞而分散力量。

賴清德也強調,不入議會只有1年,台南市府104年度總預算已於去年底完成審查並公告施行,因此市府所有施政項目預算均已有著落,市政也能持續推動,各項與市民相關的福利或補助經費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即便有新的自治條例或其他案件需要制定、審查,依目前的議事規則,市長並不需要出席,不會影響市民權益。

▼賴清德呼籲社會看清事實,不要被誤導。(圖/翻攝自賴清德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